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推「點式復工.氣泡管理」 挨轟假解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0:31

上海雖然聲稱放寬管控,但實際上不少區域還是限制很多,店家只接線上訂單、不讓顧客進店內消費等,閔行區甚至有社區辦解封慶祝,遭住戶抨擊作假;另外,要跨省離開上海,不僅要快篩和核酸陰性證明,還要申請到離滬證明,證明僅6小時內有效;在復工方面,推行2種方式,一是「點式復工」員工住在公司,每星期輪班一次,二是「氣泡式管理」,員工天天回家,由企業派專車接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 vs.咖啡店店員:「我能點杯咖啡嗎?就是在外賣平台上,附近三公里都可以下的。」

 

人都到了店門口,想要親自買杯咖啡卻被拒絕,上海當地媒體實際走訪解封區域運行狀況,不少店家還只接線上訂單,有的則是想辦法在顧客不進店內的前提下,照做生意。

上海市民:「鴨脖要三根,辣的!」

隔著玻璃門和店員對話買東西,多少不方便。疫情持續趨緩的上海,對外聲稱放寬管控,但不少區域限制還很多,甚至有地方抨擊根本是假解封。
 

閔行區居民:「這裡壓根就沒有解封,你們憑什麼說解封了,唬弄誰啊!」

閔行區一處社區居委敲鑼打鼓辦解封慶祝,但半路殺出一位住戶當場戳破,怒斥是作秀造假,一旁錄下影片的人也批評這是形式主義,自欺欺人。

閔行區居民:「這叫全部造假,這不是造假,你拉我幹什麼。」
閔行區居民:「形式主義xxx做得太嚴重了。」

社區到底有沒有解封鬧爭議,而另一方面,官方對於市民離滬要求仍十分嚴格。

上海警察:「你今天抗原做過嗎?你抗原做過的紀錄給我看一下。」

不僅要出示核酸加快篩陰性證明,重點是要拿到跟居委或單位申請到的離滬證明,才能通過出城高速路口,而這張離滬證明僅在6小時內有效。上海一邊擔憂疫情反彈,一邊又要達成6月如期解封目標,陷入兩難矛盾。

 
上海市副市長 張為:「復工復產整體的這個範圍,雖然在不斷地擴大,但是論絕對數來講這個它還是屬於一個小的部分,前期的復工復產對廣大的中小微企業來講,可能感受度還不是特別高,獲得感也不是特別強。」

官方還為復工模式創出兩個新名詞,一是「點式復工」,也就是員工採取點對點到班,之後住在公司封閉工作,一個星期員工輪班一次;另一個則是「氣泡式管理」,員工可以天天回家,每天由企業派專車送上班。

餐廳廚師長 劉學:「有些社區他(員工)出不來,市場監管局只需要(允許)這麼多人,就是人多的話,人多了話就是說比較複雜,人少一點的話比較好管理,因為我們吃住都在店裡。」

在疫情警戒尚未解除前,恐怕都無法真的回歸正常,上海如此,疫情正升溫的北京,更不敢放寬,最新官方要求全市社區出入口,都要設檢查站加強出入管理。

北京市民:「真的是斷吃了,什麼吃的都沒了,我一瞧著這大街上特別難受,各種公交車也沒有,我說坐地鐵也沒有。」
北京市民:「因為我住的那邊地鐵也沒有開,我上班的這地鐵也沒有開,原先我都是騎車,或者是同事開車帶著一起來,然後後來實在不行,就買了一台電動車。」
 

北京關地鐵、餐廳禁內用持續近一個月,帶給市民極大不便,更難的是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要熬多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復工#解封#北京#疫情#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2918

0.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