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城八週!馬里烏波爾現萬人坑 美援「幽靈」無人機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1:2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57天,現在戰爭最關鍵的地方,莫過於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約兩千烏軍仍死守亞速鋼鐵廠,因為一旦完全落入俄軍手中,將是莫斯科開戰以來最大勝利。最新衛星照片則顯示,馬里烏波爾旁出現萬人坑,當地市長指控是俄軍為了掩蓋暴行,把平民遺體搬到隔壁城鎮埋葬。而為了協助烏克蘭進入戰爭第二階段,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再加碼8億美元軍援,當中包括上百套為烏克蘭量身打造的「幽靈」無人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atellite image ©2022 Maxar Technologies

隆隆砲聲伴隨濃濃黑煙,這裡是被俄羅斯軍隊圍城八週的馬里烏波爾,烏克蘭軍最後的根據地亞速鋼鐵廠。這個歐洲最大的冶金設施之一,占地11平方公里,包括巨大建築、長24公里的地下碉堡和隧道。俄羅斯總統普欽要裡面的烏軍放下武器投降,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亞速團參謀 薩摩連科:「現在烏克蘭不只是為我們自己而戰,也為自由而戰。」

週四普欽在電視播出的會面上,恭喜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俄軍,成功完成「解放」馬里烏波爾的戰鬥。

俄羅斯總統 普欽:「當然,控制馬里烏波爾這樣重要的南部中心是項成功,恭喜你們。」
 

俄國國防部長預估三到四天內,可拿下亞速鋼鐵廠,但普欽說現在強攻沒有意義,下令改全面封鎖,捨棄血腥正面攻擊,打算繼續圍城,等烏軍彈盡援絕時投降。

亞速團參謀 薩摩連科:「俄羅斯現在膽怯地猶豫,不敢最後進攻亞速鋼鐵廠,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會失敗,他們將會失敗。」

最新Maxar衛星照片則顯示,在距馬里烏波爾約20公里的小鎮曼胡什 (Manhush),在原有的墓地旁出現200個亂葬坑,最多可葬9千人,當地市長控俄軍把平民遺體帶到隔壁城鎮埋葬,來掩蓋他們的軍事罪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馬里烏波爾沒有一棟建築沒被摧毀,沒有一棟,就是一座被燒毀的城市,一個多月來俄國士兵緊緊包圍這座城市,甚至不允許人道走廊。」

紅十字會表示,原希望用巴士撤出1500人,但在俄方干擾下,21號3輛巴士只載出79人,抵達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同一天,俄軍也對札波羅熱發動至少兩次攻擊。原來人口43萬的馬里烏波爾,如今估計仍有超過10萬平民受困,幾乎沒有食物、水電或藥物,根據烏克蘭官方,圍城下已有2萬多人死亡。

馬里烏波爾市長 波成柯 (Vadym Boichenko):「重要的是了解那些仍存在的生命,只掌握在一個人的手上──普欽。」

一旦拿下馬里烏波爾,將是莫斯科開戰以來最大勝利,助莫斯科鞏固更多海岸線,連結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半島間陸橋,也將能釋出更多兵力加入烏東的頓巴斯戰役。不過儘管普欽說俄軍已完全掌控馬里烏波爾,美國卻表示懷疑。
 

美國總統 拜登:「他(俄方)是否控制馬里烏波爾還是個疑問,關於馬里烏波爾,我們知道有件事是肯定的,他應該允許人道走廊,讓鋼鐵廠和其他地方,被埋在瓦礫堆下的人出來。」

繼上週8億美元軍援,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再加碼8億,總額累計34億美元(台幣995億),將提供72組榴彈砲、14萬4千發彈藥,以及121套為烏克蘭量身打造的「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系統」。美國國防部表示這套幽靈無人機,非常適合即將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開的戰鬥,當地平坦的地形很像美國堪薩斯州;據了解這款無人機類似彈簧刀無人機,但可以更容易追蹤目標,不過其他細節包括射程和精準程度,外界所知甚少。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這款無人機在(俄國)入侵前就在開發,這點很清楚,空軍在研發,並跟烏克蘭人再次討論他們的需求,這種無人航空系統是為戰術行動設計,換句話說,主要但不僅限於攻擊目標。」

4月24號是東正教的復活節,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提議人道停火四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方拒絕復活節停火提案,莫斯科則沒有任何表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普欽#萬人坑#拜登#軍援#無人機#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900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