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三類分區管控 「防範區」每戶每天能一人外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0:22

連日染疫數創新高的上海,在11號單日新增感染終於稍稍下降,為2萬3341例,上海對封控做出微調,將全市防疫從嚴到鬆,分成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封控區居民繼續足不出戶,管控區可以下樓但不能出社區,防範區則是每戶每天僅一人能外出。上海管控這段時間,民怨積累,當地高官市委書記李強視察時,遭居民怒嗆。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上海東方衛視:「市領導走上前去,向大家親切問好.....」

 

社區管委、保全站在大門外,帶著笑臉、揮揮手回應,上海疫情嚴峻,地方高官市委書記李強,視察封閉社區,媒體鏡頭下是這般祥和有序,但事實...

社區管委:「冷靜點,大家冷靜點。」

居民衝上前去,指著李強宣洩不滿,抱怨物資不足,還痛批上海搞成這樣,官員有罪於國,周圍許多人跟著鼓譟。
 

居民:「疫情為主,你怎麼為老百姓服務,對不對!」

李強視察遭居民怒嗆,更有人爆料,其實當天走訪的社區事先有安排,官方還發給每人人民幣200元配合演出,但誰知李強臨時走到沒被打點過的社區,才造成這尷尬場面。從上個月28號浦東封控算起至今,已超2個星期,再封下去,民怨恐怕就要壓不住。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顧洪輝:「強化分區分級分類的管理,對三區實施動態的調整,努力把疫情對人民群眾的影響控制在最小範圍。」

上海終於對封控做出微調,針對疫情狀況,將全市分為三個區類,從嚴到鬆,近7天有陽性感染者的列「封控區」,繼續足不出戶;再來是7天內沒陽性感染者的列「管控區」,居民能下樓,但不能出社區;至於14天都沒案例的為「防範區」,居民能走出社區外。

社區管委:「一天只能用一次,一家人只能去一個。」

住在防範區的居民會領到一張出入証,每戶每天只能有一人憑證外出;好不容易能上街透透氣,第一個去的地方卻是超市。

防範區居民:「立馬就趕出來就為了買點東西,有備無患在家裡。」
 

目前上海劃定的「防範區」有7565個,其餘1萬多個區還處於封控和管控中。11號,上海單日新增感染數稍稍下降,是2萬3342例。為了解決物資宅配問題,各大外送平台,正協調非疫區的外送員能加快復工。

外送員:「我們這邊有提供了一個核酸證明,還有24小時的抗原檢測,還有我這邊的工作證明,到居委會進行辦理出入證明,然後這邊才出來的。」

說要加快外送員上崗,但層層的檢測流程,一項都不能漏,更別說跨省市的物流運輸,各地防疫政策要求不同,卡關問題嚴重。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 蔡團結:「近期各部門和各地的反應,特別是貨車司機來電話的情況看,部分地區物流運行不暢問題仍然存在。」

物流卡關,花費的運輸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特別是生鮮蔬果運送需求頻繁,最先反映。
 

北京市民:「現在那個運輸,各種戒嚴你出去哪,都需要這個那個那些手續,很麻煩的。」

3月大陸全國居民消費指數CPI,按年上漲1.5%,漲幅比上個月擴大0.6個百分點,是去年12月以來最高,食品價格中,蔬菜價格就漲了17.2%。

菜販:「貴了10%幾,像那個空心菜、莧菜,這些都是南方的,北方沒有,都從南方過來的,東西貴。」

疫情下,出現菜比肉貴現象;另外,受烏俄戰爭影響,非食品價格汽、柴油大幅上漲,加劇大陸通膨情況惡化,最新大陸國務院已經發通知,嚴禁各地擅自阻斷或關閉高速或普通公路,希望改善物流交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通膨#封控#解封#CPI#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874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