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邊境再鬆綁 「XE」首例卻從境外移入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9: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再突變,產生傳播速度更快的亞變種「BA.2」。BA.2正在快速替代成日本主流病毒,使得日本感染人數再次上升;沖繩縣更因此宣布進入了第七波疫情,日本醫學機構試算,6月第一週,BA.2恐怕完成全面取代。而Omicron另外再變異的「XE」病毒,也在日本發現第一例。

日本傳來好消息!日本政府再鬆綁邊境限制,10號起,非觀光入境從每日7000人上調至1萬,並強調,未來會繼續妥善對策與環境,以陸續放寬限定人數。不過,邊境一喜一憂。3月26號,一名30多歲女性從美國飛抵日本,邊境檢疫發現感染,分析後確認是「XE」病毒,成為日本首起XE案例。

 

日本NHK主播:「厚生勞動省的專家會議座長脇田隆字,上週表示,XE沒有在英國擴大感染,XE病毒與重症機率關連也尚不清楚。」

XE是Omicron亞變異株BA.1及BA.2結合後的重組病毒,且傳染速度不斷上修。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HSA)計算,XE傳播不但比BA.2快,比例從9.8%增至12.6%。而日本目前除了受XE威脅,更得嚴防BA.2引發的「第七波」。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有鑑於全年齡層新增確診有增加跡象,我們不得不承認,狀況已經進入了第七波。」
 
沖繩縣醫師 高山義浩:「恐怕大概4月上旬,沖繩病毒會完全替換成BA.2。考量到病毒系統變化、感染再度擴大,我們認為應該要稱為第七波。」

沖繩連日破千例,近一週每十萬人口確診數全日本最多,讓沖繩不得不將定調為第七波。而感染力強大的BA.2,也正快速佔領全日本中。

日本公衛專家 濱田篤郎:「疫苗是阻止疫情失控、不讓感染擴大的關鍵。可以看到現在感染的大多是20多歲者,呼籲這個世代的人能接種第三劑。」

官方統計,20多與30多歲族群,追加施打率分別都只有兩成多,覆蓋率十分不理想;若照現階段病毒擴散速度,全日本BA.2佔比,5月第一週將高達93%,6月第一週則完全取代,成為日本主流病毒,恐怕颳起各地第七波疫情。

沖繩縣醫師 高山義浩:「在Omicron疫情後,輕症患者是有增加的,但統計也顯示,3人中就有1人需要住院。」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雖然到了Omicron開始,輕症、無症患者增加,卻也不能因此放鬆防疫。東京世田谷區自行調查,區內6千多名患者中,超過五成留有後遺症;而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無症狀者,仍有三成多出現後遺症,主要為倦怠、味嗅覺異常等典型症狀。公衛專家因此紛紛勸導,千萬不要鐵齒,追加劑趕快打,補強體內抗體,避免被病毒纏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第七波#Omicron#BA.1#BA.2#XE#第三劑#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45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