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亞型變種肆虐!歐洲抵制俄國掀能源危機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20:24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2)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歡慶兄弟姊妹節、英國女王確診後首度現身談近況及亞型變種病毒BA.2於多國流行等。另外,俄烏戰爭持續進行,而立陶宛也開出歐盟第一槍,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隨後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也跟進。

1.4月10日美國兄弟姊妹節! 美國名人網路曬手足照片分享回憶

 

4月10日是美國的兄弟姊妹節,雖然這個節日未獲聯邦承認,不過已經有超過40個州發聲明認證。許多人會在這天與兄弟姊妹共度,分享童年回憶,在社群媒體上傳舊照片,或是講一些只有家人才會覺得好笑的哏。

英女王首談染疫感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英女王首談染疫感想 坦言新冠病毒讓她精疲力盡

 
即將年滿96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今年2月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幕僚盡力淡化她的病情,稱女王只是「輕微類感冒症狀」,但她週日首次談起染疫時的身體狀況,稱感到嚴重疲勞。《全文

3.NHK晨間劇「心潮澎湃」開播 描述沖繩回歸前美國統治的60年代

「心潮澎湃(ちむどんどん)」是4月11日開播的NHK 15分鐘晨間劇(阿信、鬼太郎之妻、小海女、阿淺來了等都是NHK知名晨間劇)。2022年是沖繩回歸日本滿50年。本劇的女主角是一位在被稱為「山原」的沖繩北部村莊長大的女性,從沖繩回歸前,還受到美國統治的1960年代開始,描述她從小到大的故事。女主角是25歲的女演員黑島結菜,來自沖繩。ちむどんどん是沖繩方言,具有「心情雀躍」的意思。

4.預防學校暴力事件 韓國京畿道教育廳展開校園霸凌調查

為了預防和處理學校霸凌,韓國京畿道教育廳從4月11日開始至5月8日,實施2022年第1次學校霸凌狀況調査,以國小4年級生至高中3年級生為對象,調查從2021年第二學期開始到現在,是否有目擊校內霸凌等經驗。教育廳學生生活人權課長呼籲學生積極參與調查,透過參加者的回答,相關單位才能思索對策和解決支援的方式。

香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圖/翻攝自推特)

5.港資深媒體人區家麟 清晨遭警逮捕疑與「立場新聞案」有關

資深傳媒人、中大新聞及傳播學院專業顧問區家麟,11日清晨6時被警方國安處上門搜屋,被捕,據了解他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被捕,相信與數篇在《立場新聞》發表的評論有關。
 

6.美股科技股疲弱 護國神山台積電首季營收優但股價漲不動

台股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3月與首季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並即將於本週四召開法說會,台積電3月營收優於預期,但不敵電子股因美國升息導致賣壓沈重的拖累,美系外資認為,明年邏輯半導體產業將出現衰退,台積電難以在整體產業衰退中免疫。

7.印尼叫車外送平台GoTo掛牌 上市首日股價飆升

印尼最大科技公司GoTo 11日正式在印尼證券交易所IDX掛牌上市,以每股338印尼盾掛牌,開盤股價即衝破400印尼盾,最高來到416印尼盾,大漲23%。

8.Omicron亞型BA.2於多國流行 美國個案約佔全國4分之3
 

美國防疫鬆綁,不過疫情可沒有消失;華府政壇爆發多起新冠確診,包含司法部長、參議員,原先預計訪台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染疫,行程將延後;總統拜登曾與她密切接觸,目前篩檢呈陰性。現在,美國每四位確診者中就有三位是感染BA.2,它的高傳染力讓專家警告不可大意;不過普遍大眾的防疫思維已經逐漸轉成「與病毒共存」,儘管部分地區確診數再度攀升,從百老匯到球場都恢復人潮。《全文

馬克洪領先極右派對手雷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克洪第一輪獲勝 24日與極右派雷朋爭奪總統寶座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結果出爐,由馬克洪領先極右派對手雷朋,兩人將在24日進入第2輪投票,也將重現2017年的雙雄對決。不過這次選舉法國人意外冷感,投票率只有73.3%,是20年來最低的一次。《全文

●被烏克蘭戰爭嚇到 德國積極修建防空洞

受俄烏戰爭影響,德國軍事政策大轉彎,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先前宣布國防預算要增加1000億歐元,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接受德媒訪問時也提到,德國政府開始加強建設公眾避難系統、防空洞,儲備緊急物資,以備不時之需。

立陶宛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擴大制裁真的有辦法? 俄羅斯的底「氣」


立陶宛開歐盟第一槍,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隨後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也跟進。另外歐盟也向成員國提出第五波重大制裁方案,涉及雙邊年貿易額6千多億台幣,煤炭、先進半導體等多項產品都包括在內,加重施壓俄羅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兄弟姊妹節#英國女王確診#校園霸凌#Omicron#BA.2#俄烏戰爭#馬克洪#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1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