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守政權回歸!「檢察官」尹錫悅成南韓新總統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0:20
南韓政壇變天,一位非典型的「政治素人」成為了青瓦臺新主人;時隔五年,南韓實現政黨輪替,進步派止步、保守派政權正式回歸。代表最大在野勢力出征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最終48.6%的得票率,險勝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兩人僅相差24萬票,比30萬廢票還要少,開票過程一共經歷8個半小時,結果才出爐,堪稱是南韓史上最膠著的一次大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 尹錫悅:「我認為這個勝利,屬於偉大的國民。」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拿下48.6%的得票率,以0.8個百分點險勝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開票過程膠著,兩大陣營如坐針氈,歷經8個半小時,才決出勝負。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 尹錫悅:「未來我只相信人民,只會遵從民意。」

一宿未闔眼的尹錫悅,10日早上發表當選感言,承諾會建設一個公正且充滿希望的國家;但缺乏從政經驗的他,即將面對的是「朝小野大」的窘境,如何跨黨派實現「全民團結」,也考驗著他。
 

1960年,尹錫悅出生書香世家,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之後,經歷九次司法考試,開啟「檢察官」生涯; 2013年朴槿惠執政時期,尹錫悅在國情院弊案調查事件中,與上級意見衝突遭到降職,從此有了「鐵面檢察官」的稱號。

記者vs.時任水原地方檢察廳驪州支廳長 尹錫悅(2013.10):「(你有對誰忠誠嗎?)我不對任何人忠誠。」

2016年,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爆發閨蜜干政醜聞,尹錫悅主導調查,連續將朴槿惠、崔順實和三星太子李在鎔送進大牢,還接下前總統李明博貪腐案指揮棒;東山再起的他受文在寅賞識,2019年成為南韓檢察總長,但「鐵面」這個標籤讓他又一次踢到鐵板。

時任南韓檢察總長 尹錫悅(2021.03):「一路走來我始終如一,無論我在什麼位置,都會為了保護自由民主和國民,用盡全力。」

2021年3月,尹錫悅調查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貪腐案,疑似遭到施壓,一氣之下他辭去檢察總長一職,與文在寅政府正式決裂,正義形象讓他爆紅政壇。一年後,尹錫悅披上在野戰袍參選,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檢察官總統」。

南韓民眾:「如果能端出能讓我們商人,好好過生活的政策就好。」
南韓民眾:「希望接下來,他能讓更多觀光客進來。」

 
兩個月後就要走馬上任,尹錫悅的首要課題,是帶領南韓克服新冠疫情、重振經濟;而與文在寅政府截然不同的外交安保路線,也是各界關注焦點。

尹錫悅選前電視辯論發言(03.03):「首先是美國總統,再來是日本首相,然後是中國習近平主席和金正恩委員長,這是我(舉行峰會)的順序。」

喊出「美國優先」的尹錫悅,主張全面加深韓美同盟,以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同時要與美國聯手制裁北韓。尹錫悅10日發表當選感言後五個小時,就和美國總統拜登熱線,拜登力邀尹錫悅造訪白宮,有望為韓美關係寫下歷史新頁。

首次參選就登上權力巔峰,「政治素人」尹錫悅從政之路步步驚心,有聲音認為,這無疑是場「華麗的復仇」,給了進步派致命一擊;選前被封「總統剋星」的尹錫悅,會不會對即將卸任的文在寅再發起「政治報復」,備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尹錫悅#國民力量#檢察官#朴槿惠#李明博#文在寅#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3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