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進犯烏克蘭成真!三面入侵轟基輔 爆逃難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0:25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終於成為事實,總統普欽週四宣布要進行「特別軍事行動」,隨後烏克蘭邊境城市,就傳出砲彈聲;CNN的記者正在首都基輔市中心做連線,突然聽到爆炸聲,當地國際機場和軍事基地遭俄軍空襲。俄軍目前已經從北、東、南三面入侵,烏克蘭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總統澤倫斯基下達戒嚴令,並要民眾保持冷靜。不過烏克蘭已出現逃難潮,民眾擠進地鐵躲空襲,公路西向的車道也被塞爆,因為居民都想遠離東部戰線。俄羅斯發動攻擊後,西方領袖紛紛譴責,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與盟友對俄國祭出全面性的制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中心,CNN記者正在飯店屋頂進行連線報導,四周突然響起連續的砲彈聲。

 

CNN記者:「現在要看烏克蘭如何抵禦...喔,我聽到大爆炸聲,就在我的後面,我們正在直播,基輔發生了爆炸。」

CNN記者表示,他已經在基輔待了好幾星期,這是第一次聽到砲彈聲,他也慌忙地穿上防彈背心。

CNN記者:「喔,又一次爆炸,我得穿上防彈衣了。」
 

俄羅斯意圖入侵烏克蘭,經過幾個月的猜測和預警,終於還是成為事實,總統普欽在當地時間周四早上六點,在電視演說中宣布,要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決定展開一項特別軍事行動,保護那些8年來,遭基輔政府霸凌和種族屠殺的人民。為此,我們要努力讓烏克蘭政府去軍事化和去一體化。」

普欽沒有說明「特別軍事行動」的內容,不過隨後,烏克蘭幾個邊境城市就傳出砲彈聲,基輔也拉起空襲警報,當地的國際機場遭到俄軍空襲。

CNN記者:「總統辦公室公布了照片,他們說有至少有5起爆炸,很明顯是攻擊烏軍的指揮系統,還有其他的設施,軍事用的蓄電設備也被破壞;基輔北方另一個機場也遭轟炸,那是一個軍事基地。」

幾個星期前,俄軍大規模進駐白俄羅斯,聲稱是要進行聯合軍演,結果不出美國所料,俄羅斯是為了攻打基輔做準備,俄國的坦克車,周四越過白俄羅斯邊境進入烏克蘭;與此同時,另一批俄軍也從克里米亞越界入侵。

CNN記者:「目前還不確定,俄軍和白俄羅斯軍隊是否一起進入烏克蘭,這很有可能,兩國軍隊非常緊密合作。我告訴擬一個概念,唐,俄軍在白俄羅斯境內的軍力規模,大約有3萬人。」

烏克蘭南部邊境也被突破,俄軍進入沿黑海的城市奧德薩(Odessa),烏克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限制後備軍人的行動;稍後,總統澤倫斯基又下達戒嚴令,他也在臉書影片中要民眾保持冷靜。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大家要保持冷靜,盡可能待在家裡,我們有行動,軍隊也有行動,整個國防安全都在運作,不要驚恐,我們很堅強,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會贏,因為我們是烏克蘭。」

俄軍目前正從北、東、南三面進行攻擊,完全符合美國之前的入侵推演。俄國政府表示,俄國地面部隊沒有遭烏國邊境警察攔阻,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已經被壓制。俄軍在南部的飛彈攻擊,已經造成人員傷亡。

俄軍發動攻擊後,烏克蘭各地出現逃難潮,東部城市和首都基輔的居民,紛紛擠進地鐵站,躲避俄軍的空襲,公路也出現大塞車,尤其是西向的車道被塞爆,民眾都想遠離東部戰線,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CNN記者:「所有的車只朝一個方向,車上都載得滿滿的,他們朝西行駛。他們急著離開,要到境內比較安全的地方,可能會前往波蘭,那只有3-4小時的車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緊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要求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俄羅斯,白宮稍後也發表聲明,痛批俄羅斯入侵缺乏正當性,俄國將為此付出代價;拜登也表示美國和盟友將對俄羅斯祭出全面性的制裁,他與G7領袖通話後,就會宣布進一步的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空襲#基輔#拜登#普欽#制裁#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687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