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o檢出率98.9%!南韓半個月猛增1百萬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0:23

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近半個月以來,南韓猛增1百萬人確診,周末總確診人數正式突破2百萬大關!首爾、京畿道大型醫院前線醫護染疫,有急診室破天荒休診、手術被迫延期;仁川市也爆發警消人員群聚感染,中央投入替代人力救急。公共機關疫情連環爆,社會面臨「空轉」危機。南韓防疫當局分析發現,Omicron引發重症的機率增加,上升來到Delta變種的三分之一,重症人數回彈超過400例;為了抑制重症發生,南韓緊急放寬輝瑞口服藥適用範圍,將處方對象從50歲下修到40歲以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變種,在南韓引發第五波大流行,這個月17日開始,連續三天單日增破10萬例,幾乎是一星期前的2倍之多;20日,南韓再新增9萬5362例,也讓總確診人數突破2百萬。
 

韓聯社TV主播:「時隔四天,單日新增確診降至10萬以下,但疫情還是持續擴散,總累積確診超過205萬例,居家治療者激增。」

翻看南韓2年多來的確診規模,新冠疫情爆發之後,直到去年12月累積50萬例,兩個月後,超過100萬大關,緊接著又在短短15天之內,因為Omicron變種推波助瀾,暴增100萬例,讓總確診超越205萬,增幅相當驚人。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全海澈:「由於疫苗接種率高、病床數量的持續擴增,加上針對Omicron的防疫措施有效改制,目前醫療體系還有充分餘力應對疫情。」
 

儘管單日新增在10萬例上下游走,嚴峻程度前所未見,南韓防疫當局依舊對維持醫療量能很有信心;不過公共機關群聚感染頻傳,「社會空轉」危機卻再次浮上檯面。

韓聯社TV記者:「這個地方17日爆發醫療人員感染,中斷營運一天後,首爾市府緊急投入人力支援,時隔一天才又重啟。」

首爾、京畿道大型醫院前線醫護染疫,有急診室破天荒休診、醫院手術也被迫延期;仁川富平區派出所半數員警中鏢,大樓封閉、全員隔離;全韓各地醫療人員、警消確診消息接二連三,人心惶惶。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全海澈:「透過持續訓練、清點檢查,無論任何狀況,我們都會讓各機關保持正常運作。」

南韓行政部長承諾會擴增「替代人力」以備不時之需,只是多項數據都顯示,第五波大流行尚未走到終點,加上防疫體制近期「微鬆綁」,確診規模還可能擴大。

順天鄉大學家庭醫學科教授 柳秉旭:「下周很可能一天會出現12到16萬人確診,而且可能存在著更多沒被抓到的病例。」

雪上加霜的是,Omicron造成重症和死亡的機率增加,來到Delta變種的三分之一,全韓重症床位使用率回升至35.4%,南韓緊急下調輝瑞口服藥處方年齡,讓40歲以上有慢性疾病的確診者都有機會服用,希望抑制重症發生。
 

Omicron成為主流病毒株後,南韓已放棄檢測、追蹤及治療輕症病例,維持醫療量能,K-防疫最重要的「3T(testing、tracing、treatment)戰略」正式告終;但防疫體系轉換沒有預期中順暢,民眾指證歷歷。

首爾確診者:「醫院說我陽性確診了,說衛生所那邊會再與我連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周末(沒上班),但到現在也都沒連絡我。」
首爾確診者:「若是突然病情惡化,衛生所的電話又打不通,那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很害怕啊!」

南韓目前被分類為輕症的「居家治療者」衝破46萬人,確診後「自求多福」的情況層出不窮,就連保健福祉部副部長最近也上節目吐槽,自己確診後遭遇求助無門的窘境;防疫當局亡羊補牢,周末已將社區新冠諮詢醫院擴點至6055家。

京畿研究員研究員 劉政均:「由於疫情常態化,民眾越來越疲勞,社會活動受限,進而感受到壓力。」

 
在世界迎來解封潮之際,南韓疫情升溫,人們的「新冠憂鬱」進一步深化,要求政府「摘口罩」的聲浪與日俱增,南韓當局坦言,解禁時機難以斷定,是最後才會考量的政策。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Omicron#群聚感染#重症#居家治療#輝瑞口服藥#防疫#新冠憂鬱#摘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62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