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大選風向球!莫迪接受「農民憤怒」測試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0:19

雖然疫情依舊嚴峻,但各國無不努力衝刺經濟,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近和印度簽署一項貿易協定,預計會在十年內,撤除雙邊所有商品的關稅。而印度在積極對外擴大貿易的同時,國內也正在進行五年一度的議會選舉,被視為是2024大選的風向指標。至於,剛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落幕的G20財長會議,會上則警示,通膨飆升和烏克蘭危機,將拖慢全球復甦腳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手噴完酒精,進入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這是印度北部、超過2100萬選民的旁遮普邦,在週日舉行五年一度的議會選舉。

 

選民:「應該要出現一個非常好的政府,可以為人民好、為人民做事的政府。」
選民:「我們要一個能處理我們問題的政府,不管誰上台,我們只要好的。」

選舉結果要到3月10號揭曉,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次投票將成為印度總理莫迪,以及莫迪所率領的執政黨,能不能在2024大選繼續獲勝的關鍵指標。

 
農民聯盟陣線SSM候選人:「旁遮普的人民百感交集,他們一直在吃苦,政黨在這服務了75年,旁遮普卻沒有任何基礎建設。」

而放眼兩年後的大選,將由莫迪所屬的印度人民黨(BJP)、最大在野黨的國大黨(INC),以及2013年創立的地方型新興政黨「小老百姓黨(AAP)」,一決勝負。

在地商人:「青年們想要好的基礎建設、更優質教育與健康、更好的工作機會以及沒有腐敗。」

特別是莫迪率領的人民黨,在2020年9月通過了三項極具爭議的農業改革法,引發全國各地農民強烈反彈,發起長達一年多的抗爭,而當中大多數的農民,就來自旁遮普邦的錫克教。

在抗爭中喪命農民的兒子:「政府的所作所為在農民間引發憤怒,他們到底在跟我們玩什麼把戲,假如他們沒推動三項農業法案,現在什麼也不會發生。」

儘管在農業法上路的一年後,莫迪終於順應民心廢除法案,但廢除的時間點,是在旁遮普邦等其他四個邦,舉行重要投票的三個月之前。

農民聯盟陣線SSM候選人:「我們還是很憤怒,因為有733位農民因此喪命,總理卻對這件事隻字未提。」

 
為大選鋪路,印度執政黨現在除了安撫大宗農民選票,也大打外交貿易牌。上周五,印度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才簽署《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一旦生效之後,將會在十年內,移除阿聯和印度所有商品的關稅。

印度商工部長 戈雅(Piyush Goyal):「印度一些將受惠的產業包括寶石、珠寶、紡織、皮革、鞋子、運動用品、塑膠製品。」

把印度視為第二大貿易夥伴的阿聯,則有鋁、銅等大宗商品受惠。

阿聯酋經濟部對外貿易國務部長 澤尤迪(Thani Al Zeyoudi):「目前阿聯和印度之間的貿易量,在450億美元左右,我們預計接下來三到五年內,兩國間的貿易會達到1000億美元。」

這項協議不只強化非石油相關的貿易總額,還涵蓋服務、投資、智慧財產,阿聯大公國還打算在2030年之前,頒發共14萬份的工作簽證,給印度的高技術人才。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經濟部長 馬里(Abdulla bin Touq Al-Marri):「我有信心這項阿印CEPA,會被視為是一項卓越成就,且不只對我們兩國,對全球貿易都是新的一頁。」

目前阿聯正打算將類似的貿易和投資協定,近一步推廣到其他國家,像是土耳其、南韓和以色列等。

阿聯酋經濟部對外貿易國務部長 澤尤迪:「也就是說,將會為阿聯GDP增加90億美元的規模,而這還只是和單一國家的單一協定。」

與此同時,為期兩天,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的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落幕,會上再次警告,通膨飆升和烏克蘭危機,將威脅全球經濟復甦。

印尼財政部長 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我感到欣慰,因為G20成員國,從財政官員到政府央行,合作精神相當強烈,我們當然也知道並不容易,儘管全球正在復甦,卻不平均。」

疫情與區域安全,牽動著全球復甦的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議會選舉#選舉#農民#農業法#貿易協定#通膨#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6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