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多州開始解封 疫苗可能改善新冠後遺症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22

由於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重症率低,許多歐美國家住院率下降,美國許多州迫不及待開始了解封的腳步,急著拋開口罩,甚至有州政府不惜為了口罩禁令槓上聯邦政府,提起訴訟。本周以來美國許多州已經可以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合與用餐;疫苗普及也讓全球許多國家開始解封,英國研究更顯示,注射疫苗有助於消除新冠肺炎的長期後遺症。但美國民調顯示出另一項新冠後遺症:許多人不想回辦公室工作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


摘掉口罩,美國華盛頓州州長有重大宣布。

 

華盛頓州州長 英斯利:「我還想指出,3月21日後(本州境內)人人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3月1日起(參加)大型活動不需檢查疫苗證明。」

美國疫情趨緩,開始解除防疫限制的州越來越多。華盛頓州除了醫院,長照機構與大眾交通工具上仍必須戴口罩之外,其它場所....州政府已經不勉強大家了!加州州長更宣布將疫情「降級」。

加州州長 紐森:「我們已花了一個月,制定應對『地區性流行病』計畫。」
 

在費城,進餐廳內用不再需要疫苗證明,西雅圖更是連陰性檢測證明都不用,洛杉磯的學童在室外可以露出整張臉,密西根州連教室裡都不強制戴口罩了。

CNN記者:「全國平均單日確診數仍高,但一周內已下降42%,住院人數一周內也降了25%。」

加州迪士尼樂園也解除口罩令,除了接駁車與部分室內場地之外,園區多數地方,疫苗打好打滿的人們都不需要戴口罩,園方也不會檢查遊客的疫苗證明。一切越來越像疫情前的生活,美國民眾彷彿看到自由曙光!

加州迪士尼樂園遊客 :「 即使我們已經完整接種疫苗,我還是覺得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孩子們。」 

因為染疫風險最大的,是那些沒打疫苗、與還不能打疫苗的人,比如五歲以下的小孩。

美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但現在這樣解封,以國人的活動程度來說,還是有風險。」

但防疫政策確實讓不少美國人厭煩透頂,知名牛仔褲品牌Levi's的全球品牌總裁最近宣布辭職,這位有四個孩子的美國媽媽,希望學校在疫情期間依然開門,但公司要求她不要再公開表述這個觀點。
 

前任Levi's全球品牌總裁 塞依:「我遭遇很大的壓力要我別說(反對疫情停課)了,但我想這沒有違反公司人資規定啊,我只是談那些影響了我與我家人的事情。」

想摘掉口罩、想說自己要說的話,甚至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都要透口氣!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2月延長了「大眾交通工具上必需戴口罩」的強制令,現在德州政府提起訴訟,控訴這項禁令違憲。

美國的鄰近國家也開始解封腳步。多明尼加民眾只要打完3劑疫苗,拿到這張小卡,就能進出多數公共場合。古巴政府更將可打疫苗的最低年齡訂為兩歲,86%的人口完整接種三劑疫苗,而且是五種古巴國內自行研發的重組蛋白疫苗!古巴疫苗雖還未得到世衛組織認可,但能大量生產又不用低溫保存,成功阻止了Omicron在古巴蔓延。

目前國際公認第三劑疫苗加強針有其必要性,因為儘管Omicron重症率與死亡率都相對較低,但其亞型變異株"BA.2"傳染力更強,重症率更高,不可不防。

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政策主任 卡瓦列里:「 大致來說,所有研究都證實混打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事實上研究資料顯示,混打mRNA疫苗可以誘發相似、甚至更多的免疫反應。」
 

一項最新的英國研究也顯示,疫苗有助於解決罹患新冠肺炎後造成的長期後遺症,例如腦霧、疲勞、健忘、失眠等。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兒童傳染科博士 麥德墨:「是否體內仍持續存在著新冠病毒,引發這些症狀呢?打過疫苗就能刺激免疫系統反應,清除掉這些病毒或病毒碎片。」

不過有些後遺症,倒是疫苗或口罩不能解決的,那就是人們不想回辦公室了!你比較喜歡抱抱自己心愛的孩子,還是跟同事老闆講講場面話?美國一項最新民調顯示,60%受訪者希望繼續在家工作!高達64%的受訪者說,在家工作這段期間,覺得生活與工作更平衡更有品質,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覺得回辦公室工作,會影響對孩子的照顧。通勤到辦公室工作,是否必要?很多美國人在這件事上,可不想回到疫情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美國#解封#第三劑#在家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55

0.3953

0.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