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巾之亂!印度穆斯林衝突燃起 批政治操弄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0:17

印度南部拒絕戴頭巾女性進入校園的事件,引發國內和中東國家的關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衝突越演越烈,卡納塔卡邦政府周二宣布關閉學校三天;抗議群眾向法院遞交推翻「頭巾禁令」請願,在裁決下來前,法院下達禁止穿著任何宗教服裝到校規定。反對者認為針對穆斯林少數群體的歧視行為,是執政黨為選舉逼近在操弄議題;人權團體擔憂將引起國內仇視穆斯林情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形影單薄地竭力嘶吼,一名包著頭巾的穆斯林女大學生,到學校交完功課後,竟被一群披著代表執政黨顏色、藏紅色圍巾的民眾包圍,好不容易在校方的幫助下才終於進入學校。

 

這樣的場景凸顯印度近一個月來日益深化的宗教衝突;而衝突的起源,發生在一個月前,當南部卡纳塔卡邦(Karnataka)的一所學校,以戴頭巾為由拒絕一名女學生進入校園後開始發酵。

學生 西法(Hazra Shifa):「印度允許我們有信仰自由的權利,憲法賦予我們這樣的權利,所以為什麼他們突然要阻止我們?」

穆斯林女學生的抗議四起,同時也有越來越多學校以遵照教育部的命令為由,頒布「頭巾禁令」,規定所有學生必須遵守穿制服上學的規定;而在一周前,印度教學生又發起了反對抗議的抗議,湧入學校支持禁令。
 
 
學生 庫馬(Shravan Kumar):「制服對於不管是印度教、穆斯林或是基督徒都是一樣的,他們應該遵守穿制服的規定,穆斯林頭巾也不能進入校園,我們昨天就反映過了,學校說會處理,但是今天(8日)還是讓她們進來。」

雙方衝突越演越烈下,卡纳塔卡邦政府週二(8日)宣布關閉學校三天,緩和兩個群體間的緊張關係。

RN Shetty 預備大學校長 雪帝(Naveen Shetty):「政府或是法院必須給予指導,政府已經對我們的管理下達了指令,管理層對於制服的政策非常嚴格,也告訴我們要嚴格執行,所以我們會這樣做。」

有學生向法院發起推翻頭巾禁令的請願書,目前裁決尚未出爐,不過法院也要求學生在決策出來前,不要穿著任何宗教服裝到校。而衝突也一路從南部蔓延到首都新德里,男男女女高舉抗議海報將市中心擠得水洩不通,數十名示威者遭到警方拘留。

學生 彌亞沙(Umama Mirza):「發生在卡纳塔卡邦的事情是不對的,我從九年級開始很長一段時間,都一直戴頭巾上學。我從來沒有在這個國家、學校、大學碰過這樣的情況。」

從以色列到埃及,許多中東國家的阿拉伯人也隔空聲援這場抗議行動。

黎巴嫩民眾:「在伊斯蘭教中,我們有義務戴頭巾,各國應該尊重這一點,我們尊重他們的宗教,他們也應該尊重我們的。」
 

由印度人民黨執政的卡纳塔卡邦,有12%的人口為穆斯林,反對者批評這是莫迪政府在壓迫少數族群,也是為了選舉逼近在操弄。

清真寺神職人員 艾哈邁德(RASHEED AHMED):「女生一直以來都可以戴頭巾上學,不過現在卻變成政治議題,非常有可能是因為選舉快到,就炒作這些議題來轉移注意力。」

印度最大的州周四開始舉行地方選舉,投票結果預計成為執政黨支持度的關鍵指標;有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會繼續掌權,並為莫迪2024尋求第三次連任鋪路。

投票民眾:「我想要城市的和平,希望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可以團結,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來投票,把城市和國家的和平與繁榮放在心上。」

印度擁有約2億穆斯林,占總人口的14%;在近幾年莫迪政府的統治下,針對穆斯林的暴力和仇恨言論較過去增加,有人權團體擔憂頭巾禁令會進而引發國內仇視穆斯林的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伊斯蘭教#穆斯林#頭巾#莫迪#中東國家#清真寺#人權#宗教#印度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2039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