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體力量大 美國兩大廉航將併成第5大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20

電動遊戲機,在疫情宅經濟的助攻下大爆發,由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推出、問世短短五年的Switch,銷量甚至已經超越任天堂另一款當紅的Wii。疫情期間,也有不少企業紛紛合併,以尋求最大獲利,包括電商龍頭亞馬遜、運動服飾品牌大廠nike,傳出有意收購一間健身器材公司;另外,美國最大的兩家廉航公司也計畫合併,一旦合併,將成為全美第五大航空公司,只是對消費者來說,可能並不是好消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兩家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Frontier和Spirit,有望合體。

 

旅遊部落格博主 勒夫(Gary Leff):「這兩間的經營模式相當類似,額外服務的費用都非常便宜,就連手提行李也是,整體來說,最便宜的飛行方式就是他們。」

一旦通過聯邦壟斷監管人員的核准,順利聯姻,將晉升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

廉價航空網站業者:「對一般美國消費者來說可能不利,因為航空公司越多,市場競爭越多,才能壓低價格。」
 

儘管專家也認同,票價不太可能再有下調空間,但Frontier強調合併後的好處,因為到時每一天會有一千多架航班,飛往超過145個據點。

廉價航空網站業者:「你應該會開始看到許多加勒比海島嶼,未曾出現過的低價方案,或是更多前往墨西哥或中美洲的有趣選項。」

選擇合體開疆闢土的,不限於相同產業,這間專做健身器材的Peloton派樂騰,最近就被電商龍頭亞馬遜,和運動品牌NIKE雙雙相中,路透消息更傳出,亞馬遜已經在擬定收購的金額數字。不過分析師並不看好,認為主攻大眾市場的亞馬遜,並不是派樂騰最合適的歸屬。

BMO資本市場分析師 西格爾(Simeon Siegel):「派樂騰的商品並沒有需求的高價彈性,我們從何得知?因為當他們把價格砍掉一千美元,訂購量也沒有因此暴增。」

被兩巨頭相中,激勵派樂騰周一盤前股價大漲22%,一吐去年暴跌超過84%的頹勢,當時因為防疫限制放寬,導致居家健身的需求,消退得比預期還快。至於亞馬遜,不只努力擴大產業版圖,最新一季財報,也因為關鍵的雲端服務表現亮眼,營收和獲利優於預期,激勵股價大漲超過13%,創下亞馬遜四年多來最大的單日漲幅;隨著業務不斷擴大,亞馬遜還打算把基本的年薪上限,調高超過1倍到35萬美元。

Gatik執行長 納朗(Gautam Narang):「Gatik和沃爾瑪共同宣布了全球首創。」

另外這間新創Gatik,則是和另一間零售大廠沃爾瑪合作而聲名大噪,他們開發自駕卡車,再用自家的卡車把食品、用品從大型批發中心,運往亞馬遜的零售據點,也讓自駕卡車的未來倍受矚目。
 

Gatik執行長 納朗:「因應持續擴大的缺工,我們能做的其中一個好方法,就是採用自動化,提升卡車和用路人的安全性,是我們今天能夠做的。」

亞洲企業方面也有動作,南韓電子大廠三星,這週三發布最新Galaxy裝置的同時,也將曝光一個全新材料,就是他們把回收來的廢棄漁網,用於新機製造;根據聯合國報告,全球每年有多達64萬噸被丟棄的漁網。

東芝社長 綱川智(2021.11.12):「我們的目標,是在2023下半年分拆完成。」

而在日本,去年說要一拆為三,引起大股東強烈反彈後,半導體大廠東芝周一宣布計畫轉彎,改為拆成兩間獨立公司,並依舊預計2023下半年完成分拆。受惠於宅經濟的遊戲大廠任天堂,則宣布自家的明星商品Switch,再跨越新里程碑,因為銷量超越了長青樹Wii,為任天堂進帳超過一億美元,而Switch才問世短短五年。

在疫情變化之下,全球企業也不斷嘗試新的可能性,開闢新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Peloton#廉價航空#廉航#健身器材#遊戲機#自駕#自駕卡車#漁網#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2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