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漁網 結果共255筆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哀!魚被抓光了!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

    有漁民直擊,6日下午4點多,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對方刻意塗掉船名,用藍色油漆覆蓋,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
    2024/03/09 13:39
  • 屏東環保局墾丁偏僻海岸淨灘 清出3100支寶特瓶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率員到出風鼻海岸及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海岸淨灘,於3月1、2日清除大量塑料垃圾,合計清除了約3100個寶特瓶,呼籲民眾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垃圾。
    2024/03/04 16:13
  • 遊客手機掉農田水溝 混濁看不見 用這神器撈起

    兩名來自台北的遊客,上午到台東池上知名景點伯朗大道遊玩時,不小心將手機掉落農田的排水溝內,因為水溝渾濁泥水完全看不見,而且在手機背面還有兩人往屏東的火車票,情急之下只好請警察協助。警方馬上自製一個簡易撈漁網,加上路過村民協助將手機順利撈起。遊客對村民神乎其技的手感跟警方的機靈感謝不已。
    2024/02/19 12:36
  • 老漁民獨自捕烏魚 疑遭漁網纏住落海溺水

    苗栗一名78歲老先生,獨自到海邊捕烏魚,疑似遭漁網纏住,漲潮落海溺水,家人等不到他回來,到海邊尋找,發現趴在離海50公尺處,報案協助,仍然無法挽回。
    2024/01/05 12:56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廢棄漁網、回收材料變身手機!三星打造「永續日常」 讓綠色思維進入消費者生活

    近年永續議題受到高度重視,根據《2023年消費者永續指數調查》報告顯示,消費者對ESG認知成長,進一步影響到消費行為,永續發展更成為企業的重大考驗,身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的三星,便積極將環保使命融入科技研發與產品創新之中。
    2023/10/30 09:00
  • 沖繩潛水人下海清垃圾 替珊瑚解糾纏漁網

    日本沖繩的大海很美,但依舊免不了遭到人為破壞。當地一名女性熱愛潛水,還會號召在地同好到海裡清理垃圾。來自琉球朝日放送QAB的報導。
    2023/10/18 16:37
  • 海洋「淘金熱」正夯!海廢再生聯盟推循環經濟 漁業展成潛力股

    海保署自110年成立海廢再生聯盟,目前已達45家成員,協助推動海廢回收再利用,積極發展新技術讓海廢變黃金,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設有「海廢再生聯盟專區」,將展示廢漁網、廢蚵繩及海廢保麗龍如何變身為椅子、背包、眼鏡、衣服、筆電等產品。
    2023/08/31 18:27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新加坡女大生遊花蓮丟命!離奇受困漁網 父母赴台悲領死亡證明

    花蓮新城北浦外海今(2023)年5月發生離奇命案,一名新加坡女大生因不明原因受困於漁網之中,漁民發現後嚇得報警,經調查後研判死因為意外落水溺斃。如今女大生已離世超過兩個月,其父母也在本月來到台灣,跟進愛女案件並領取死亡證明;面對女兒客死異鄉消息,家屬心情沉重、悲痛不已。
    2023/07/24 11:46
  • 空拍畫面曝!逾500巨大貨櫃漂海面 如「海上長城」

    在高雄港外港沉船的天使輪,散落500多只貨櫃,隨著海流漂向外海,海巡出動空拍機,搜尋到成堆貨櫃的正確位置,漂流貨櫃猶如流動的海上長城,雖然港務公司已經加派工作船,加速進行打撈作業,不過還是有小琉球漁民受害,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9:34
  • 打撈困難!「天使輪」擱淺 數百貨櫃亂漂割破漁網

    帛琉籍貨輪「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船,600多只貨櫃四處飄散,有民眾在高雄鳳鼻頭岸邊,發現好幾只貨櫃擱淺,遠眺外海,目測有上百只貨櫃等待打撈,而小琉球也有漁民抱怨,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2:44
  • 綠蠵龜誤觸海底覆網死亡  澎湖清漁網近700公斤

    澎湖西嶼赤馬海域珊瑚礁區,遭廢棄漁網覆蓋,有綠蠵龜誤觸漁網死亡。澎湖縣農漁局日前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一連2天完成清除,海底覆網面積達半個籃球場大,重量足足有近700公斤。
    2023/05/15 22:53
  • 1.5噸凶器!網線沿街滾 撞死南韓10歲女童

    南韓釜山發生一起恐怖意外!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多,有工廠用堆高機運送漁網時,重達1.5噸的線團突然掉落,順著下坡滾動,連三名男性工人都拉不住,由於正值學童上課時間,一名10歲女童來不及閃、遭撞身亡,還有兩名小朋友也受傷,有家長質疑根本是人禍,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看業者有無採取安全措施。
    2023/04/30 23:06
  • 殘忍!鴨媽媽帶隊 落後小鴨遭撈起把玩

    9日上午宜蘭湄州里有民眾外出遛狗,在經過春圳附近時看見鴨媽媽帶小鴨出來晃晃,卻發現有2名醉酒男子,竟然拿出漁網將小鴨撈起,民眾上前勸阻無效,打電話通報,這時2名男子才將小鴨放生,只是已經有1隻小鴨沒有生命跡象,另1隻也奄奄一息。
    2023/04/10 14:44
  • 迪麗熱巴險走光!「肩帶滑落」見一片雪白 急抱胸嬌喊:好冷

    中國大陸女星迪麗熱巴演過《你是我的榮耀》、《烈火如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夯劇,不只在電視劇有亮眼表現,也曾在綜藝節目《奔跑吧》、《極限挑戰》擔任過固定班底,傻大姐的性格讓她深受觀眾喜愛,其深邃五官及姣好身材,艷麗的外表也被譽為「新疆女神」,每回新造型總讓人眼前一亮。不過近日她出席品牌站台活動,一襲金色漁網裝將她的身材凸顯的玲瓏有致,疑似因禮服尺寸過大,導致衣服肩帶滑落,顯些曝光。
    2023/03/20 22:33
  • 影音/男炫技教丟漁網 糗滑倒變美人魚

      
    2023/03/16 10:54
  • 法國黃背心抗議重回街頭!要求馬克宏下台 警方圍堵爆衝突

    法國黃背心昨天舉行2023年第一場全國運動,抗議物電價齊飛,百姓生活日益困難,要求總統馬克宏下台。然而人數不如預期,警方以絕對優勢漁網式控制示威者,雙方爆發衝突。
    2023/01/08 09:03
  • 《一步一腳印》等船兄弟漁網師傅 草哥草弟50年台灣人情味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是那種人和人間很「互相」的相處對待方式。 只是隨著社會變遷,這樣的美麗人情風景線,還可能存在嗎 ? 應該早就被錢和生活給壓得喘不過氣來了吧 ! ?
    2022/12/22 13:27
  • 年終恐泡湯!沙灘滿垃圾 漁民憂難撈鰻苗

    宜蘭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是「鰻苗」捕撈熱點,11月開始進入捕撈季節,但近來豪雨不斷,河川上游的草梗和漂流木,被沖刷到海灘上,數量龐大,無人清理,容易將漁網割破,漁民擔心因此影響到鰻苗的捕撈,縣府方面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盡速清除乾淨。
    2022/11/03 19:08
  • IKEA將海洋廢棄物變鯨魚娃娃 全聯做文青環保袋換購

    越來越多人關注海洋生態,漁網、塑料和海漂垃圾都造成海洋生物浩劫,為提倡海洋環境永續議題,家居品牌IKEA今年特別以「海洋保育」為主題,首度用廢棄海洋塑料製成商品,推出BLÅVINGAD海洋系列,藍鯨、虎鯨、海龜、章魚等玩偶,填充物都是由廢棄海洋塑料再製而成;超市全聯則和本土品牌合作推出環保包集點換購,以機能與環保為概念,主打將海底廢棄的漁網、垃圾、寶特瓶作為原料,透過技術處理製成紗線做成環保包。
    2022/10/27 17:21
  • 他偷漁網!投資鬧糾紛 船東告合夥人侵占

    花蓮一名張姓船東,在吳姓男子介紹下購買船隻,2人還合夥一起開海鮮專賣店,船東前前後後花了200多萬元投資,不過吳姓男子卻到店內,打開收銀機自己拿錢,還到倉庫去把全新漁網偷走,船東氣得去報案,還要告業務侵占,現在雙方得要對簿公堂,好好處理糾紛。
    2022/10/16 12:13
  • 日月潭釣大魚下一秒溺水 被魚虎陷阱纏住

    日月潭同心橋附近,釣客溺水意外,70多歲的釣客,疑似釣到大魚,準備下水拉,失足落水喪命,他被捕抓魚虎的漁網纏住,就連搜救人員要下水,也被魚鉤纏住。
    2022/08/23 19:05
  • 沖繩逾30隻綠蠵龜遭割頸 漁民認「漁網被破壞」狠心行刺

    日本沖繩久米島上週有至少30隻瀕臨絕種的綠蠵龜慘遭「割頸」。當地漁民表示,是在試圖撈出困在漁網中的綠蠵龜時被咬傷,感到很危險,只得將綠蠵龜刺傷。
    2022/07/18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