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大失控!東京確診數兩天飆四倍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年假期,今年返鄉人潮回升,加速病毒擴散速度,Omicron全境染疫破千。沖繩五天增加十倍,專家警告,沖繩的流行病毒幾乎已被Omicron取代;繼沖繩後,大阪也宣布進入第六波疫情。東京確診數兩天暴衝四倍,公衛專家感到不安,預測到了2月,東京每日確診數恐怕飆升至6到7千人。

沖繩居民:「600人?!太可怕了。」

 
沖繩居民:「生活上也是很小心在防Omicron。」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這是非常令人訝異的數字,我們也驚訝。」

沖繩大事不妙!5號一天確診暴增至623人,已經與第五波初期相當,四個月以來再次突破單日6百例,染疫數5天增加10倍以上。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醫師 高山義浩:「Omicron病毒幾乎已經在沖繩完成替代。社區感染的威脅速度,比Alpha或Delta快得不成正比。」
 

根據沖繩縣與研究機構統計,當地新增確診者中,疑似為Omicron病毒的比例,從去年12月26號的15%,不過4天時間,飆升到97%,Omicron的傳染力由此可見。

公衛專家 松本哲哉:「Omicron病毒株的感染力很強,大概到了2月,感染者數很可能會超過第五波。」

在沖繩宣布進入第六波疫情後,大阪也跟著鬆口。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感染擴大的速度實在太快,我認為已經踏入了第六波。」

大阪5號增244例,一天暴增超過百人,三個月來再次單日突破2百。而東京的感染狀況,更是讓專家震驚,5號新增390例,染疫數兩天暴衝近4倍,時隔三個月,再破單日3百例。

公衛專家 松本哲哉:「感染數字大幅超越了我們的預期,等到2月時,東京確診人數很有可能超過第五波,出現(每日)6千、7千的數字。」

新年假期的返鄉人潮,成為那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日本正在堆砌的防疫壁壘。但幸好的是,總是有人在社會角落,發送著溫暖的亮光。這是健身房裡常見的猛男重訓畫面,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壯漢的職業。
 

醫院護理師:「我在整形外科病房工作。」
醫院護理師:「我在新冠療養者專用旅館工作。」
醫院護理師:「我在慢性病醫院。」
醫院護理師:「我在整形外科。」
醫院護理師:「我在外科。」
醫院護理師:「我在小兒科病房。」

一字排開的肌肉型男,全部都沖繩在地的護理師,平時把健身當興趣,現在他們把興趣化成善行。拍攝了一系列的肌肉月曆,大家在醫療現場的工作日常,成了一張張秀身材也秀專業的養眼照。

 
猛男護理師月曆發起人 諸見里啟:「我思考能不能在看護現場以外的地方,能夠對社會再有什麼貢獻。跟社會福祉協議會討論後,發現孩童食堂因為經營困難不能再營運下去,所以我想能不能把重訓發揮在什麼上面。」

身為月曆發起人的諸見里先生,本身也是一名護理師。疫情間,他發現許多孩童生活陷入困境,為了幫助更多孩子能擺脫貧困,諸見里先生參考了沖繩十年前的消防猛男月曆,當時的銷售所得全數捐給了空中救護體系,於是策劃起男性護理師月曆。

醫院護理師 上原正人:「當初覺得有夠害羞的...想說找我真的沒問題嗎?但是我也想挑戰自我看看,當然還是很害羞啦。」

諸見里先生開始尋找同業的健身同好,這位上原先生就是成員之一,答應拍攝後,他替自己擬了魔鬼訓練菜單,兩個月不但甩肉10公斤,肌肉線條也變得明顯、美麗。在專業攝影師指導下,拍下了這張凸顯手臂肌肉的溫柔看護照。

猛男護理師月曆發起人 諸見里啟:「我想這個社會對男護理師的認知還不夠,我自己在醫療現場工作,知道男護理師的必要性,希望大家看到月曆後,能了解原來也是有男護理師的;如果小朋友看了覺得我們很帥氣,能把護理師當做未來目標,我們也算是替醫療現場有了貢獻。」

目前這些猛男護理師月曆,全都由人工親自包裝發送,而獲得的款項,將會捐給慈善食堂,讓更多沖繩孩子能有地方得到溫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Omicron#健身#重訓#猛男月曆#護理師#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2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