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最後新年談話 南韓今年抗疫攻口服藥.疫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0:23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今年5月卸任,今天(3日)他在青瓦台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新年談話」,演說內容盤點4年半以來的政績,他將K-防疫和經濟表現歸功於「全民團結」,而這也是文在寅任期尾聲最強調的政治態度。以促進全民和諧和大團結為由,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後,文在寅支持度民調,12月底回升到47%,創下2021年最高紀錄。文在寅表態,直到卸任的那一天,他都不會停下腳步,將持續致力推動兩韓和平、維穩房市,最重要的還有做好「疫情防控」。南韓2022年計畫再砸2.6兆韓元(約台幣602億),購買9千萬劑新冠疫苗、採購10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同時投入超過5千億韓元(約126億台幣),扶植國產疫苗和藥物研發,朝2025世界五大疫苗強國的目標邁進。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3日早上現身青瓦台大廳,發表任期內最後一次新年談話。

 
南韓總統 文在寅:「2022年,我們再次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我想向在疫情期間,長期受苦的人民表達安慰和鼓勵。」

長達20分鐘的演說,文在寅首先提及近2年來,全民團結抗疫所締造的「K-防疫」佳績,而讓他引以為傲的,還有南韓經濟表現。

南韓總統 文在寅:「在危機和劇變當中,南韓經濟變得更加強大。質量各方面都實現飛躍式成長。」

 
五年任期走入尾聲,剩下4個月時間,文在寅也強調會盡力持續推動「兩韓和平」。

南韓總統 文在寅:「若有機會,政府會持續推動兩韓關係正常化,朝向通往和平的不可逆轉之路,直到最後。」

不希望把「難題」丟給後朝,他誓言會努力到最後一刻。而演說當中,特別提到3月初的總統大選,文在寅再次喊話「要團結」。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希望這次大選,不是充滿敵意、仇恨和分裂的選戰,而是繫滿國民希望的團結選舉。」

12月底,才剛以「國民團結」為由,特赦前總統朴槿惠,文在寅「超越黨派」的政治考量,讓他總算在卸任前夕扳回聲量;根據南韓四大機構所發布的聯合民調,文在寅12月底支持率回升至47%,達到2021年後最高紀錄。

新年第一個行程,文在寅來到首爾顯忠院,參拜為國捐軀的英勇將士,他題字寫下,「邁向先進國家之路,將繼續前行不會停歇」,也為他4年半以來的執政,下了最佳註解。

南韓民眾:「我希望(2022年)可以身體健康,健康就好了。」
南韓民眾:「我希望經濟更加活絡,人民安居樂業、幸福。」
 
南韓民眾:「最期盼的還是,希望有一天能看到『0確診』,若有這樣的新聞報導,我應該會最開心。」

南韓人2022年最大願望,莫過於疫情能早日過去,但專家明白點出,新冠疫情暫時不會消失,那何時才能恢復「和疫情共存」?2022年將是關鍵分水嶺!

南韓翰林大學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若先以疫苗做好全副武裝,再啟動口服藥和門診治療,重症病患數量就有望減少,接下來只需要防範冬季的大流行就好。」

南韓當局如履薄冰,「口服藥」和「疫苗」成了全新兩大攻略重點。南韓計畫今年再投入2.6兆韓元(約台幣602億),購買9千萬劑新冠疫苗,並採購超過100萬人份口服藥劑,同時持續扶植「國產」研發。

南韓保健福祉部口服藥暨疫苗開發組長 柳柱憲:「為了國產疫苗研發,目前有8家公司正在進行臨床試驗,進度最快的企業正在第三階段。2022年政府計畫投入5457億韓元(約126億台幣),開發國產口服藥和新冠疫苗。」

 
文在寅曾發下豪語,要讓南韓在2025年成為全球疫苗五大強國,2021年他致力「疫苗外交」,成功拿下四大疫苗代工權;如今由SK生物科技領跑,南韓「1號國產疫苗」也有望在上半年量產商用,也算繳出了一張可圈可點的抗疫成績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在寅#新年談話#總統大選#民調#兩韓和平#房市#防疫#疫苗#口服藥#SK生物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2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