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增破百例Omicron!南韓全新PCR試劑可驗5變種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0:19

南韓疫情反覆,昨天(28日)又新增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更達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也在一天之內,一口氣激增109例,甚至傳入軍隊;南韓國防部直屬部隊及空軍基地,出現3例突破性感染,感染源還在釐清。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南韓防疫當局早有準備,成功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需要3到5天,南韓這款新型試劑,最快只要3個小時就能判別,而且還能檢測Alpha、Beta、Gamma和Delta病毒株,是全球第一款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的PCR試劑。
圖/達志影像路透

病例數才剛有趨緩跡象,時隔三天,南韓單日又突破5千人確診,重症通報累計1,151例,刷新紀錄;而Omicron變種還在一天之內,暴增109例。

 
南韓防疫總協調班長 朴香:「(Omicron)確診數一下子激增,那高危險群也可能會出現更多感染病例,所以要斷定重症率或死亡率有顯著下降,現在是有難度的。」

Omicron肆虐南韓全境淪陷,如今還延燒進南韓軍隊!位於大田的國防部直屬部隊1名幹部確診,烏山空軍基地也有2名士兵中鏢,3人統統都是疫苗突破性感染。

截至29日為止,南韓累計558名Omicron病例,當中有306人是本土感染,已經大幅超越境外移入的病例數。

 
南韓防疫本部第一管控官 李基日:「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在有限的醫療資源內,為眾多新冠確診者和普通病患提供治療。也請大家盡量改約、不要聚會。」

為了因應Omicron大舉入侵,南韓防疫當局攜手民間專家,研發出Omicron專用核酸檢測試劑,比起一般PCR,檢測需要耗時3到5天,南韓開發的新型試劑,只需要3到4個小時,且不只能判別Omicron,檢測範圍還包含Alpha、Beta、Gamma和Delta,是全球第一個能鑑別5種新冠變種病毒株的PCR試劑。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歸根究底,盡力嚴防Omicron擴散的同時,還得加快疫苗接種速度,這是目前看來最好的對策。」

防疫收效速度,遠跟不上病毒擴散速度,南韓當局決定下周起,要將「防疫通行證」追加設定時效,只要第二劑接種超過六個月,通行證就會自動失效,不得進出餐廳、咖啡廳等民生場所,必須補打加強針才能恢復使用,希望提高加強針覆蓋率,以對抗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種病毒。

韓國外食業中央會江北支會長 金哲振:「開門做生意,我關掉招牌的燈,就是為了向政府傾訴我們的苦!」

只是對於中央一再收緊防疫,南韓自營商總是最失落的一群,「熄燈示威」運動持續擴大,首爾江北區美食街上百店家響應,歲末年終不見歡慶氛圍,只有冷清稀落的人潮。

南韓自營商:「小商工人現在都在哭!我們痛心疾首!希望(政府)能看到。」
南韓自營商:「發100萬(韓元)損失補償,根本不夠啊!大概有七八成餐廳營收急凍探底,因為營業時限、限聚令的關係。」
 

營業時間限制,加上防疫通行證實施後人潮銳減,外送手續費又不斷調高,三重打擊下,自營商的營業損失已經難以估計;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顯示,受到疫情衝擊,2020年南韓小工商業者和個體戶,從業人數減少13.5%,而年平均營收只有1900萬韓元(約台幣44萬),同比大減43.1%,當中又以製造業、藝文和體育類情況最為慘烈。

南韓淑明女大經營學系教授 徐龍九:「限制自營商的營業時間,我覺得是一點效果都沒有,當中涵蓋各行各業,政府應該對所有產業都給予補償。」

防疫補償有如杯水車薪,自營商反彈聲浪越來越高,2021年末,不僅南韓街頭過節氣氛難尋,各大企業也紛紛取消大規模新年活動。

LG集團會長 具光謨:「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做何事,都要全心專注於工作。」

疫情來襲,LG集團今年提早發布新年賀詞,鼓勵員工休假放鬆,三星電子則取消歲末盤點大會,開春始業式僅召集高層全程直播;現代汽車集團也已敲定,要改在雲端召開新年會。「數位化零接觸」成為後疫情時代南韓企業新顯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Omicron#PCR#試劑#變種病毒#自營商#防疫#熄燈示威#防疫通行證#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35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