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迪士尼新角色「玲娜貝兒」 玩偶炒至上千人民幣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0:51

大陸今年的潮流玩具市場規模衝破人民幣300億,年增三成,這類商品潛力大,而現在大陸最紅的卡通角色,就是「玲娜貝兒」,上海迪士尼9月推出的新角色,趁著12月耶誕節慶,為玲娜貝兒推出三款周邊玩偶,定價人民幣139元和219元,採線上預購,結果被搶翻,上海迪士尼官網一度癱瘓,而一個玩偶網上價格被炒到人民幣2到3千元,甚至有人要拿茅台酒來交換。

圖/翻攝自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 微信公众号


粉色毛茸茸的小狐狸,帶著天藍色眼睛和蓬鬆尾巴,這個上海迪士尼9月推出的新卡通角色「玲娜貝兒」,成了大陸現在最夯的潮流IP,12月上海迪士尼趁著耶誕節慶,為它推出三款周邊毛絨玩偶,掀起了搶貨風潮。

 

消費者:「今天就是特意穿這個衣服來這裡的話,進去進園帶著那個玲娜貝兒的公仔去跟她合影的。」

上海迪士尼為了避免玩偶開賣當天,造成園區搶購亂象,事先採用線上預約制,預約到了才有資格到實體店購買;結果光是預約,就煞費苦心,瘋狂流量一度癱瘓上海迪士尼官網。

消費者:「一直白屏(螢幕),點進去就是502(錯誤頁面),到那個界面然後就是點不了那個日期,我手機跟平板都試過了,不行。」
 
消費者:「會有白屏,但是你要不停地刷,不停地刷,是能進去的,其實滿難的,我朋友圈就我一個中了。」

搶到名額真的很幸運,因為如果不是要收藏,立刻能轉手,店門外,早就聚集了一批代購等著收貨。

代購:「我賣了3套,收訂金收了一萬訂金,我最多(收過來)不能超過4千元,超過4千我就不要了。」

這次推出的玩偶定價,不過人民幣139元和219元,但代購卻肯用10倍以上價格收購;網路上更誇張,一個炒到2到3千元人民幣,還有的出價1萬2千元人民幣,有人甚至要拿茅台酒交換。

迪士尼工作人員:「常規系列的會補,但是具體時間的話暫時還沒有的,後面是什麼形式出現,我們暫時還不清楚。」

人民幣幾百元的玩偶,喊價萬元,熱銷盛況更引起上海消保委注意,逼得上海迪士尼急發聲明,強調沒有要製造飢餓營銷,玩偶限量預約一是疫情因素,生產跟不上,另一原因是真的太搶手,之後會想辦法加量、補貨。

這次的搶購風波,讓人好奇玲娜貝兒為何有這麼大魅力?玲娜貝兒是迪士尼達菲系列角色,而這系列並不像米老鼠、唐老鴨等有相關動畫故事支撐,但在沒有背景故事、缺乏內容輸出下,證明利用「高顏值」、「社交媒體」、「稀缺性」三者結合也能打造出流量巨星。

 
收藏家 夏三三:「這邊都是上海迪士尼的,然後底下有杯子和爆米花桶,然後這邊都是著替(不同造型),以東京迪士尼為主,然後有幾套夏威夷的迪士尼、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的。」

像這位收藏家,鍾愛的是達菲系列的紫色兔子「史黛拉」,整面牆的玩偶,囊括各大迪士尼樂園推出的款式,只要一有新款一定買。

收藏家 夏三三:「現在的話,每個月(購買玩偶)的花銷是在1萬多到2萬元這樣子,佔收入的70%到90%,收那些比較貴的款可能要加個一兩千元。」

迪士尼創造吸金IP功力,在大陸市場體現無遺,而這也歸功於大陸近年潮流玩具熱潮,2015年大陸潮流玩具市場規模不過人民幣63億,2020年就達到人民幣近300億,今年潮流玩具市場規模更衝上人民幣384.3億,同比增長三成以上。

上海迪士尼遊客:「寶貝、寶貝、寶貝!」

 
而這回玲娜貝兒爆紅旋風,也再一次讓外界見識到大陸這類潮流玩具市場潛力有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玲娜貝兒#史黛拉#達菲#米老鼠#玩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55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