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玩《魷魚遊戲》 比利時小學生暴力懲罰同伴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0:17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風靡全球,不管服裝、道具還是劇情,都成為討論焦點,導演黃東赫接受CNN訪問,透露這部作品他籌拍了整整十年,當年因為主流韓劇多以「愛情故事」為題材,《魷魚遊戲》劇情設定血腥,一直未受到投資方青睞,十年後才有機會登上小螢幕。不過如今在爆紅的同時,也因為劇情內容大量涉及暴力,備受爭議。比利時就有小學生,模仿劇中人物玩「一二三木頭人」,以暴力手段懲罰失敗者,引發關注;英國甚至有小學直接向家長發函,要求禁止孩童觀看,擔心劇中橋段,會帶給未成年者不良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網飛(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說是當今最火紅的電視劇一點也不為過。

 

《吉米A咖秀》主持人 吉米法倫:「歡迎魷魚遊戲的演員們!」

主演們最近登上美國知名脫口秀,就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發文,表示已經等不及準備追劇;《魷魚遊戲》至今已在全球90個國家,拿下網飛收視冠軍。

《魷魚遊戲》片段:「在座的所有人,全都欠下了鉅債,人生被逼到絕境。」
 

一群身無分文、走投無路的人,為爭奪456億韓元(約10.7億台幣)的鉅額獎金,參加生存遊戲賭上性命。導演黃東赫籌拍超過10年,因為血腥的劇情設定,遲遲未受到資方青睞。

《魷魚遊戲》導演 黃東赫:「以前很多人說,這個故事太奇怪了、太不現實了,不過那些人現在反而都跟我說,若現實真的有這個遊戲,他們也要參加,他們覺得在如今的現實生活中,可能真的存在著這樣的遊戲。」

不過10年後,影音串流平台網飛的出現,讓《魷魚遊戲》登上了小螢幕,甚至紅遍國際,是導演黃東赫始料未及。

《魷魚遊戲》導演 黃東赫:「我最近覺得我好像成BTS了,感覺很像拍了《哈利波特》還是《星際大戰》這樣的曠世巨作。」

Netflix亞洲區內容執行副總裁 金敏英:「我認為在過去幾年,我們可見韓國內容的收視率,在區域內成長了4倍。」

金像獎頒獎人(2019):「得獎的是《寄生上流》!」

如今是「韓流」輸出的黃金年代,網飛已經在亞洲市場投入20億美元(約560億台幣),今年還要再加碼5億製作全新「南韓劇集」,就是看好韓劇的潛力和影響力。
 

富比士韓國專欄作家 瓊恩麥克唐納(Joan MacDonald):「我認為《魷魚遊戲》劇中強烈傳達『社會不平等』的訊息,非常像電影《寄生上流》,有種很真實的感覺,因為魷魚遊戲劇中人物無論多努力,都無法成功。」

《魷魚遊戲》片段:「在投票之前,先公開第一個遊戲關卡,所累積的總獎金金額。」

來自社會底層的人物,為爭奪獎金參加絕命大逃殺,在貧富差距擴大的疫情年,驚悚卻寫實的《魷魚遊戲》格外引發大眾共鳴;而劇中的「懷舊遊戲」關卡,更在世界颳起旋風。

新加坡小朋友:「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一二三、木頭人!」

新加坡某社區遊樂場,小朋友開心以韓語喊口號,玩著「一二三木頭人」,戲劇受歡迎程度由此可見;不過大量的「暴力情節」,同時也在地球的另一端引起效仿。
 

比利時埃爾克利訥市立學校主任 莎賓娜:「有個小朋友被另一個學生拿繩子抽打,當被問到發生什麼事,小朋友們都說,他們在玩電視上的懷舊遊戲,輸的人就要被打,老師趕忙告訴我這件事情,因為真的太令人震驚了!」

比利時媒體採訪發現,有小學生從抖音或是社群媒體管道「入坑」《魷魚遊戲》,進而在校園中玩起「一二三木頭人」,還學劇中角色以暴力手段處罰失敗者。

比利時民眾:「1到10分,我覺得有8分那麼暴力,我覺得這部影集真的十分暴力,裡頭殺人不眨眼,子彈直接貫穿頭部,非常冷血。」

《魷魚遊戲》片段:「第一個遊戲是,一二三木頭人。是我們小時候玩過的?」

隨著《魷魚遊戲》相關片段在網路上瘋傳,英國肯特郡也有兩家學校發出信函,警告家長別再讓未成年子女觀看,美國媒體監督團體PTC更公開譴責暴力內容。雖然《魷魚遊戲》在各平台上都設有收看年齡限制,但依舊擋不住網路傳播的力量,在爆紅的同時也引發爭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魷魚遊戲#Netflix#韓流#黃東赫#一二三木頭人#暴力#新加坡#比利時#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1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