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極端災情頻傳 義大利半天降雨破歐紀錄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0:30

極端氣候引發的強降雨在世界各地發生,義大利12小時降下742毫米的雨量,是歐洲前所未見;而美國阿拉巴馬州數小時累積的雨量達330毫米,一場大暴雨不幸帶走四條人命。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有人選擇苦中作樂,泰國的一間餐廳把淹水當作商機,許多民眾雙腳開心地泡在水中享受餐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閃電加上強陣雨,美國阿拉巴馬州周三發生大暴雨,一路從傍晚下到隔天清晨;水暴漲的速度讓民眾來不及避難,目前傳出四人死亡,其中一位是年僅四歲的孩童。

 

佩勒姆市居民:「水不知道從哪冒出來,開始從山坡往下流,我只好回到室內,但裡面也淹水了,淹到四英尺(1.22公尺)高。」

屋內才剛從上一場洪水災害中整修好,現在又全泡湯了。根據美國氣象局,這次的暴雨讓阿拉巴馬州中部,幾個小時累積的雨量,高達330毫米,其中伯明翰(Birmingham)地區,十月份的平均降雨才80毫米。

CNN記者:「我們正在看著你後面的車子,你試圖把它停得越高越好。」
 
佩勒姆市居民:「對,但水還是淹到這麼高。」

暴漲的洪水讓許多居民受困在自宅或是車內;這次最嚴重的災區佩勒姆市,當地消防員表示,已經進行了超過80起居家救援行動,15起車內救援。

佩勒姆市居民 卡思基( Jill Caskey):「就是洪水、水不斷地流。我打給911求救,水流到車內的速度太快,我只能先從車窗爬出去避難。」

而在中東的葉門,東南部的城市也因一夜暴雨導致嚴重淹水。

葉門穆卡拉市居民 阿布穆罕默德(Mahfouz Abu-Mohamed):「昨天我們都被突然的大雨驚嚇到,政府、當地官員完全沒有事先做準備。雨非常地大,而且很嚇人。」

受到熱帶氣旋沙辛(Shaheen)的間接影響,一場大暴雨襲擊葉門穆卡拉市( Mukalla ),導致路面裂開、水管漏水。

葉門穆卡拉市居民 卡地理(Khaled Al-kathiri):「街道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損壞,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排水系統。」

 
歐洲也發生類似的災情。在義大利卡塔尼亞(Catania),暴風帶來的豪大雨將整個城市淹沒,市中心廣場上,洪流從階梯傾瀉而下,強風快要把屋頂上的帆布吹走。而在義大利的西北部,強降雨甚至打破了全歐洲的紀錄。

CNN氣象主播:「一個小時將近200毫米、7英吋高的降雨量,基本上你想到艾達颶風為紐約帶來的嚴重淹水,僅僅是這個降雨量的一半。」

在遭受風暴襲擊下,歐洲出現前所未見的降雨,僅僅12小時內,就降下742毫米的雨量。在熱那亞省(Genoa),兩天下來,雨量甚至累計超過925毫米,這個數字是美國「雨都」西雅圖一年的平均降雨量,在英國則需要15個月才能夠累積到這個數字。

CNN氣象主播:「這個地區九月到十月,通常會有強降雨,但我們這裡指的強降雨是大約150毫米、七英吋左右,而不是像這樣一次降下30英寸(750毫米)。」 

隨著全球升溫,各地都出現強降雨的情況,在泰國的一間餐廳反過來利用「洪水」作為商機。

 
泰國餐廳老闆:「結果顧客的反應都很好。我們可以從顧客用餐的氣氛中感受到他們很享受在水中用餐,他們很快樂。危機反而變成了機會,這鼓勵我們繼續讓餐廳營業。」

一間泰國的餐廳因為淹水,顧客需要坐在水位及膝的位子上用餐,不過卻意外地受到歡迎,甚至在當地媒體的報導下爆紅,現在想要體驗泡在水中吃飯,還要事先訂位。

泰國餐廳顧客:「這裡的氣氛真的很好。在洪水危機中,這個(淹水)變成餐廳的招牌。」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地球每上升攝氏一度,大氣中的含水量就會增加7%,代表隨著地球越來越熱,極端降雨的情形只會越來越頻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極端氣候#地球暖化#洪水#美國#義大利#葉門#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8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