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人前喊徵富人稅 議員「衣」表訴求.美加企業.富人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4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3.5兆支出計畫,政府打算讓企業和富人埋單,民主黨提出加稅計畫,所得超過500萬美金的企業,企業稅將從21%調高到26.5%;但所得少於40萬美金的企業,稅額將會下調至18%。民主黨議員也搭上加稅順風車,她參加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身穿一襲白色低胸禮服,但背上卻印上血紅大字「向富人徵稅」,表達經濟正義訴求;只不過晚宴一張門票就要97萬台幣,議員的舉動也被外界批評是偽善。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是美國時尚圈的超級盛事;受邀名人無不挖空心思盛裝走紅毯,民主黨進步派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 (Alexandria Ocasio-Cortez)也受邀,她穿著白色低胸禮服,但背上卻印了血紅大字「向富人徵稅」(Tax the Rich ),表達爭取經濟正義的訴求。

 

服裝設計師 詹姆士:「老實跟你們說,她(歐加修寇蒂茲)不會只穿件漂亮衣服,而不向民眾傳達任何訊息。」

女議員的宣示舉動,沒想到卻引來偽善的批評,因為慈善晚會一張門票就要價3萬5千塊美元,約合台幣97萬。在一群富人之中要求課富人稅,女議員不諱言她的目的,就是要引發話題。

服裝設計師 詹姆士:「我認為議員不會為了舒適,就犧牲道德價值。她希望這個訊息能帶進那個場合,帶進那群人,因為最後還是要他們願意在自己的經濟價值觀上,採更開放自由的態度。」
 

向富人徵稅的訴求,其實也正在國會中醞釀,總統拜登提出3.5兆美元的支出計畫,這筆龐大的預算,政府打算要富人和企業埋單。眾議院民主黨周一推出加稅計畫大綱,所得超過500萬美金的企業,企業稅將從21%調高到26.5%;但所得少於40萬美金的企業,稅額將會下調至18%。

評論員 瑞沛兒:「拜登已經說了年所得低於40萬美金的人,不會受到加稅影響;但經濟學家卻反駁說,如果增加企業稅,一些加稅所效應也會加諸勞工身上,包括所得40萬以下的人。大致上來說,民主黨是把砲口指向最富有的人還有企業。」

對於年收入45萬美元以上的家庭,合台幣1200萬,政府將調高他們的邊際稅率到39.6%;估計這項稅改計畫,最高將替國庫增加2.9兆美元收入。不過民主黨內部,已經出現反對加稅的聲音。

西維吉尼亞州參議員(民主黨)  曼欽:「我希望看到有競爭力的稅率,我也希望調整改變。」

美國政府撒錢救經濟,通膨疑慮卻如影隨形;不過最新數據透露好消息,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8月只上升了0.3%,遠低於預期,年通膨率也降為5.3%,顯見通膨開始降溫。

CNN財經記者:「在6個月價格震驚後,我們觀察和深究這些數據,發現開始呈現趨緩,每個月的消費價指數,就是民眾真正在超市、加油站和商場支付的價格,只增加了0.3%,這是自1月以來最低數字。」

看來聯準會主席鮑爾的預測成真,他認為通膨只是供需不平衡的短暫現象。
 

CNN財經記者:「聯準會的立場堅定,但他們應該會開始逐漸縮小量化寬鬆,收回緊急紓困計畫,不再擔心通膨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加稅#紐約大都會#禮服#拜登#國會#通膨#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61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