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又破2千例!南韓外國人確診激增 「移工」成破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9:52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的第四波大流行壓不下來,目前單日確診破千已經進入第七周,昨天(24日)一天又激增2155例,刷新疫情爆發後第二高紀錄,當中有九成,還都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南韓疾管廳分析發現,Delta病毒株在發病初期,相較其他新冠病毒,可排出高達300倍以上的大量病毒,傳播力相當驚人!目前南韓首針覆蓋率達52%,中央持續鼓勵全民施打,擴大中秋節前夕的接種預約;不過外籍移工卻成了防疫死角,非法滯留者因為害怕身分暴露,不敢打疫苗也不敢篩檢,而密閉、髒亂的移工宿舍和工廠成為病毒溫床,也讓南韓外國人確診數大增。

柬埔寨籍移工vs.JTBC記者:「我沒有打疫苗。(您什麼時候要打?)不知道,我沒時間,很忙。」

 

來自柬埔寨的阿金,在菜園裡埋頭苦幹,對「疫苗接種」興趣缺缺,因為他更擔心的是,一旦請假去打疫苗,可能會被其他人頂替、丟了飯碗。

京畿道抱川移工中心長 金達聖:「要怎麼預約、去哪裡接種?有很多外籍移工根本不清楚,而未登錄的(非法)移工尤其弱勢。」

以廢棄溫室改造的塑膠大棚,是阿金和同伴們棲身的地方,只是裡頭密不通風、毫無採光,地面、牆面布滿黴菌和灰塵,環境髒亂不堪,雇主根本置之度外。
 

旅韓外籍移工:「若是沒有簽證然後被警方逮到,老闆就得付罰金,所以老闆跟我們說『疫苗不打沒關係』,叫我們『不要去打』。」

越來越多外籍移工現身說法,他們多是滯留南韓非法打工者,因為害怕遭遣返,對於雇主打壓不敢作聲,長期下來,成為南韓防疫大漏洞。

仁川市政府人員:「有些人是在(移工)聚會被感染,有人是在(移工)宿舍,也有人是直接和確診者有接觸而染疫。」

最近一個星期,旅韓外國人確診激增,病例數已達全韓的13.6%,當中多半都發生在地區移工宿舍或是工廠,密閉空間、人員密集且密切往來,成為新冠病毒溫床。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那些擔心身分暴露的未登錄移工,懇請讓他們都能來接受篩檢和接種。」

南韓防疫當局除了向移工喊話,也呼籲雇主讓移工出面篩檢、配合接種,因為眼前如臨大敵的,可是傳播力不容小覷的Delta變種病毒。

南韓連續七周單日確診數破千,24日又新增2155例,最令人擔憂的是,當中有超過九成都染上Delta變種病毒株,南韓中央最近就公開了境內2萬4千名Delta個案的分析報告。
 

南韓防疫本部檢疫分析組長 金恩珍:「發病初期的自我管理非常重要,這表示一旦出現症狀,就一定要馬上就醫檢疫。」

南韓疾管廳發現,Delta變種在發病初期,相較其他病毒株,可排出多300倍以上的大量病毒,國務總理金富謙重申,「高傳播力」並非危言聳聽。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Delta變種所引發的疫情,和過去幾次大流行已不可同日而語,就像現在世界的情況,我們只要一放鬆警戒,就無法阻止疫情爆炸性發展。」

Delta變種主導第四波大流行,南韓危重症患者數近期激增至420例,達到疫情爆發後的最高值;各地病床荒越演越烈,江原道和世宗市重症床位僅剩下個位數,大田市則已經掛零。

南韓預防接種計畫班長 金基南:「莫德納9月初還會進來更多,所以9/6到9/13那周,醫療機關將會開放更多人預約施打。」
 

目前南韓首針施打人口約52%,Delta不留情肆虐,提高疫苗覆蓋率迫在眉睫,南韓延長18到49歲的接種申請時間,還增加中秋節前的接種名額,強調接下來打的都是莫德納和輝瑞等mRNA疫苗,以提高施打意願。

江原道民眾:「真的嚇壞了!(打錯疫苗)有可能威脅生命欸,我們又不是實驗品。」

只是進入大規模接種期,醫護人員因為忙中有錯又傳出包,江原道40名爺爺奶奶周一來到診所,準備接受第二劑阿斯利康(AZ)疫苗注射,沒想到卻因為新手護理師搞錯藥劑,通通被打成「莫德納」。

江原道江陵衛生所人員:「就在那個瞬間,她以為她拿的是AZ疫苗,再次確認也就認為是AZ。」

因為卻乏臨床數據,南韓交叉接種並未開放阿斯利康(AZ)和莫德納混打,這群爺爺奶奶目前被留院觀察,追蹤後續身體變化,南韓防疫當局已對出包診所祭出警告,不過暫時不予處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移工#防疫#Delta#接種#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933

0.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