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肆虐!美兒少感染激增84% 癒後逾11%有後遺症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0:16

美國止不住Delta變種病毒疫情,平均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0萬人;但更令人憂心的是兒童的感染數急遽上升,一星期就增加了84%,住院人數也突破1450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日提出報告,兒童以及青少年感染後,11%-15%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像是課堂上腦筋一片空白、記憶力衰退和容易疲倦等。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因為Delta變種病毒持續升溫,過去一周平均單日新增感染數突破10萬人;但還有更令人憂心的數字,孩童一周內確診數增加了84%,住院人數超過1450人。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還沒有嚴謹的資料佐證,但我聽到消息,小兒科醫生非常憂慮,這一次孩童住院人數更多,而且病得更重。我還需要更多比較數據來確定。」

孩童感染數,7月底已經升高到近7.2萬人,一星期就增加3萬多人,這也顯示Delta病毒的傳染力,連孩童都難倖免。

貝勒醫學院熱帶醫學系主任 荷特茲:「我不認為病毒專門攻擊孩童,我認為疫情風暴正在形成,孩童只是被捲進去,這還是開學之前,我擔心開學後會更惡化。」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日的報告也指出,感染病毒的孩童以及青少年即使沒有症狀,康復後仍然有11%-15%的人出現「Long  Covid」現象,也就是長期性的後遺症。一名15歲確診少年,康復後上課時常出現腦中一片空白、記憶力衰退、疲倦和睡眠中斷等問題。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這個變種病毒,能讓孩童病得很重 。」

後遺症會導致學生在校表現退步,自信心受打擊,長期下來也會影響人格和心理發展;不少家長因為害怕Delta的傳染威力,現在也不敢送孩子去托育中心。

3歲孩童家長:「這很可怕,孩子會受到感染。」
小兒科醫生 唐巴爾:「身為小兒科醫生覺得很難受,看到孩子感染可以避免的疾病。」

暑期過後學校即將開學,疫情嚴重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不但拒絕強制口罩令,他還威脅學校,要是強迫學生戴口罩就要砍校方的聯邦預算。全美目前至少有7個州,禁止學校強制戴口罩。

兒童醫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 奧菲特:「我們辜負了孩子。一般來說,孩子是從大人身上感染。他們要靠周圍的人保護。」

 
加州、路易斯安那、紐澤西和奧勒岡州則是宣布,學校必須強制戴口罩。

學童 默絲:「你愛怎麼想都可以,但口罩已經證明可以救人 。」

加州州長紐森前往示範小學視察,除了呼籲學生遵守防疫,他也保證絕對不再停課進行遠距教學。

加州州長 紐森:「我們要學生回學校上課,不希望孩子再用Zoom遠距學習,我們不要回到遠距學習。有一個課堂就證明了學習不平等現象,當我問他們家裡網路下載速度如何時。」

美國12歲以下孩童,目前還未獲准接種疫苗,專家認為學校恐怕會成為溫床,兒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核應該要加速。

 
美國政府遏止不住Delta疫情,除了地方抗拒中央防疫政策,另一個阻力是網路反疫苗的不實訊息,導致疫苗涵蓋率無法突破瓶頸。一個非營利組織成立「疫情假訊息」調查小組,列出了12名網路假訊息的傳播者,這12個人傳播的假消息,占社群網站六成以上;頭號超級傳播者是一名整骨師,他製造的謠言包括疫苗不安全、會改變基因、維他命D可以防病毒等。在平時在社群網站上侃侃而談的他,被記者質問時卻一語不發。

CNN記者 vs. 謠言散播者:「我們只是想問疫苗問題,你對疫苗的評論,你覺得要為那些聽了你的言論,不打疫苗而染病死的人負責嗎?」

這位謠言超級傳播者,目前仍有14個社群網站帳號,追蹤者多達430萬人;不過在被CNN追蹤曝光後,他也立即宣佈刪除所有訊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疫苗#後遺症#Delta#口罩#強制令#佛州#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1

0.1299

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