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占全美病例99%!反口罩大將德州州長確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0:08

隨著Delta變種病毒疫情惡化,美國突破性感染也跟著上升,一向反口罩令的德州州長傳出確診,他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目前沒有症狀。現在南部的德州和佛州,成了Delta疫情熱區,兩位共和黨籍州長都反對發布口罩令,甚至不惜用補助金威脅,或告上州最高法院;如今佛州一天平均新增確診2.1萬例,德州1.2萬例,光是這兩州的新冠住院人數,就占全美近四成。眼看Delta疫情止不住,不少地方都重啟室內口罩令,原本九月中到期的搭乘大眾運輸口罩令,也預計將延到明年一月。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反口罩的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17號確診新冠肺炎,63歲、去年12月打了輝瑞-BNT疫苗的他沒有症狀,目前在家隔離,同時接受預防重症的單株抗體治療。

 

德州州長 阿博特:「今天是我篩檢陽性的第一天,好消息是我太太檢測依然是陰性,我也要讓你們知道我已接種新冠疫苗,這可能是我沒有症狀的一個原因,沒有發燒疼痛等各種其他症狀。」

人口近3千萬、全美第二多的德州,現在面臨第四波新冠病例激增,阿博特自己天天篩檢,確診前一天,還在達拉斯郊區參加共和黨一場數百人的活動,全場沒有人戴口罩。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諮詢委員 歐菲特 (Paul Offit):「我相信他現在學到,口罩比單株抗體藥物便宜得多,為什麼把公衛官員的手綁在背後?你有兩樣武器,一是疫苗,一是口罩,對12歲以下孩童來說,口罩是唯一武器。」
 

CNN主播 柏奈特:「這很驚人對吧,單株抗體每劑1500美金(台幣4.1萬),而現在他在服用。」

今年五月阿博特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地方發布口罩令,甚至與學區鬧上法院。現在他確診新冠肺炎,依舊無礙他的支持者力挺。

德州家長:「我支持他的決定讓口罩是可選擇的,我不喜歡政府告訴我如何養育孩子。」

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新冠病毒並不會因此停下腳步,根據美國疾管中心,Delta變種病毒已占全美病例近99%。過去一週,奧勒岡和南達科他兩州,新增確診大增50%以上;另外七州也上升超過40%;兒童病例同樣持續攀升,一個星期增加12.1萬例,占整體18%。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局長 溫麟衍:「未接種者面臨更高風險,因為Delta變種極具傳染性,所以我們看到兒童病例數增加並不奇怪。」

口罩是還沒有疫苗可打的兒童,最好的保護工具,但在美國卻被拿來政治炒作。

德州達拉斯郡法官 詹金斯:「這不是共和黨對上民主黨,至少不該是這樣,這是人類對上病毒。州長是在看民調,他甚至不再跟他自己的醫療專家談,他在看共和黨初選選民想聽什麼的民調,並以此為基礎行動。」
 

不過看看最新出爐的民調,美國民眾69%支持地方學區規定在校戴口罩,當中民主黨支持度更高達92%,共和黨也有44%;另外只有33%支持州法律禁止口罩令。

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 賈諾:「我們不知道在學校少多少口罩沒問題,但我們有猛烈的流行病,我們有確實的數據知道,如果兒童在校戴口罩,他們是安全的。」

這波Delta疫情的震央佛羅里達州,七天平均新增確診2萬1700例,比前一週上升13%;新冠住院人數1萬6800人;七天平均新增死亡153人,大增74%。佛州15大學區上星期才開學,就有3300多名學生、近1400名教職員確診,至少隔離1萬4千人,這還不包括還沒開學最大的兩個學區。

佛州家長 :「發布口罩令,這樣即便你有同樣的確診數,隔離的人也會比較少。」

如今全美新冠確診數累計超過3700萬例,居全球之冠,拜Delta變種之賜,確診增加速史上最快,根據路透社統計,18天就新增200萬例。中西部樞紐芝加哥和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本週都重啟室內公共場所口罩令;洛杉磯則要求大型戶外活動也要戴;拜登政府也計畫延長大眾交通工具口罩令到明年1月18號,包括飛機、火車、巴士和機場車站,以減緩Delta疫情傳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州#阿博特#確診#口罩#Delta#兒童#佛州#開學#芝加哥#大眾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25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