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抱觀光!巴黎鐵塔週五開 暑假迎美國觀光客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14

歐盟執委會週末宣布,已配送足夠的疫苗、約5億劑,到27個會員國,讓70%成人在這個月內就能完成接種。在施打疫苗下,歐洲現在對美國大開國門,讓受重創的觀光旅遊業者,無不滿心期待。巴黎的凡爾賽宮,歷年美國遊客人數僅次於法國人,現在街頭已經可以看到美國觀光客的身影;為期12天的法國坎城影展,上週順利登場,觀光客開始慢慢回籠;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音樂節,即便當地疫情升溫,每天還是吸引2萬5千人入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黎,這個世界上最多觀光客造訪的城市之一,在後疫情時代,終於能敞開雙臂迎接外國旅客,而對歐洲國家來說,美國觀光客是最重要的客源之一。

 

凡爾賽宮館長 佩加德:「就歷史上來看,美國一直都是最重要的外國觀光客,2019年占凡爾賽宮遊客的16%,僅次於法國人。」

2019年美國觀光客在法國消費40億美元,相當台幣1100億;但從去年三月法國第一次封城,觀光業已沉寂一年多,去年冬天各大博物館整整關了6個月,過去門庭若市的羅浮宮,安靜地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也重創占法國GDP超過7%的旅遊產業。今年6月18號,法國再次打開國門,開放所有美國人入境,不論打了疫苗與否,讓觀光業者重燃希望。

巴黎大巴士團總經理 文森:「目前我們乘客25%是美國遊客,這非常鼓舞人心,因為我們沒預期美國人會這麼早回巴黎。」
 

出乎業者預料,不少美國人已經把握目前觀光客還不多的時刻,踏上出國旅程。

美國觀光客:「很漂亮,我正在享受這一切,跟美國非常不一樣,所以我們要盡情享受,真的美得令人屏息。」

再過四天,巴黎鐵塔在週五就會正式重啟,美國遊客已經等不及了。

美國觀光客:「這是我們一年多來第一次搭機,這次飛行很棒,飛機滿座,這點很有趣,機場擠滿人,花了一小時才出機場,但一旦你進來了就進來了。」
 
世界最大影展坎城影展,從五月延到七月,終於在法國東南的蔚藍海岸登場;去年影展先是延期,接著取消,現在當地觀光業總算等到復甦的契機。

咖啡店經理 畢札特:「我們已經關門一年多,我們很開心看到大家為影展而來,我希望我們和全世界的疫情都能停止。」

這個月6號到17號的坎城影展,是全球第一個恢復原有規模的影展,不再有虛擬項目,也不用梅花座,但看電影要戴口罩,參加者要打過疫苗,或者每48小時篩檢一次。
 

參加者:「我不怕,因為我沒跟家人一起住,我沒風險,我年輕且已接種疫苗,所以對我來說不是很大風險。」

西班牙巴塞隆納為期三天的音樂節,儘管每個人在入口處都要篩檢,但大家還是不辭勞苦,每天仍有約2萬5千人到場,就是希望在悶了15個月後,放鬆調劑一下。不過西班牙原本趨緩的疫情,在Delta變種病毒入侵,年輕人更多社交活動後,再次升溫,新增確診兩週上升38%;法國官員建議法國人,今夏旅遊避開西班牙和葡萄牙,結果惹怒西班牙觀光業,也引發外交風波。

法國外交部長 勒德里安 (Jean-Yves Le Drian):「法國沒有旅遊保護主義,而是要確保健康標準,跟西班牙外長說的西班牙一樣。」

西班牙外交部長 龔薩雷斯-拉雅 (Arancha Gonzalez Laya):「沒有理由取消西班牙的假期,現在是謹慎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接種疫苗往前邁進。」

法國外長改委婉建議,要去西葡兩國的法國人,打了疫苗再去。而美國阿拉斯加停擺了21個月的郵輪業,終於迎來疫後首次試航,要模擬各項防疫措施。
 

郵輪乘客 巴列特:「我們會參加雨林保護區之旅,還有螃蟹大餐,所以很興奮。」

首航大部分乘客都是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的員工, 一旦試航成功,船上容客率就會慢慢增加,港口城市也無不充滿期待。

阿拉斯加州克奇坎觀光局 麥琪:「郵輪一年相當2.5億美元(台幣70億),一年1750個工作機會,和7600萬美元(台幣21億)的薪資。」

下一艘大型郵輪預計約兩週後入港,之後直到十月,每週都會有數艘抵達。東岸的大蘋果紐約市,也將斥資3千萬美元,相當台幣8.4億,行銷紐約觀光,主要透過電視廣告,希望找回兩年前的6600萬遊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法國#巴黎#坎城#西班牙#新冠疫情#疫苗#阿拉斯加#郵輪#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259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