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確診飆!首爾8千勞工集會 防疫大破口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的疫情反彈,周末新增確診數依舊居高不下,還飆出今年來的最高值,連兩天都破700人確診,防疫當局收緊首都圈防疫,接種完疫苗「可以摘口罩」的福利政策,僅上路短短四天就被撤回!而就在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勞團周末仍動員超過8千人走上街頭,首爾市警方動員全市警力,卻還是沒能控制住場面,形成防疫大破口,民眾、專家都擔憂,去年光復節集會群染噩夢會再次上演。除此之外,南韓新冠疫苗接種停滯,也是各界關注焦點,目前已經長達半個月,首針施打率都沒突破三成,今天正式進入下半年的接種期,優先啟動了「交叉接種」,主打輝瑞疫苗,也開放「輝瑞殘劑」預約,希望能刺激施打。

示威勞工:「改革勞動法!廢除臨時工制度!」

 
南韓"民主勞總"委員長 楊庚秀:「如果政府不遵守約定,我們將會抗爭到底!」

冒雨高舉布條、嘶吼示威,8千名南韓勞工周六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勞動法案,只是這場大型集會,不但未受官方批准,甚至還臨時改道,讓警方撲了個大空。

首爾警方vs.通行車輛駕駛:「封路是因為考量有人會去參加集會。(那你跟著我來啊!)」

 
全市警力總動員維安、設置交管,卻還是沒能控制住場面,因為南韓勞工聯盟原本預告要在汝矣島示威,最後卻突襲繁華的鐘路三街一帶,造成首爾市都心交通大打結。

首爾市民:「到處都是警察,一直問我們要去哪,非常不便,(大陣仗拒馬)感覺很可怕。」

而讓各界最擔憂的,莫過於一連串的「防疫破口」,別說是社交距離,還有示威者在集會群中大口吃東西、喝飲料,宛如去年的「光復節集會群染噩夢」再次上演。

首爾市民:「就算他們戴著口罩,也是很擔心,大家都聚在一起,完全沒有隔開啊!就我們一般人那麼小心有什麼用?」
首爾市民:「疫情還沒結束,上街集會不太好吧!」

市民會這麼擔心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假日檢測數少,新增病例數通常有所下降,但沒想到上個周末,連續兩天單日新增都突破7百例,創下今年以來,南韓「周末確診數」的最大規模!

首爾街頭廣播:「請一定要戴上口罩!」

結果就是「摘口罩」的福利,上線僅僅四天就被撤回,防疫當局要求在首都圈範圍之內,接種完疫苗者,無論室內外都還是必須戴上口罩;而且晚間10點後,不得在公園和江邊群聚飲酒,違者將祭出重罰。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好不容易築起的防疫網,現在陷入史上最大危機,當務之急,是要阻斷首都圈的病毒傳播鏈。」

首都圈疫情一波接著一波,上個星期平均一天新增531例,占全國病例的八成,基本傳染數高達1.25;專家推測,如今的首爾和京畿道地區,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實現寬鬆的「新版防疫體制」。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確診者除了首都圈居民,也有大田市人,我們推測這波疫情已向全國擴散,目前還在繼續匡列。」

因為弘大「外師群染」持續延燒,除了驗出Delta病毒,疫調更發現,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國,最遠已擴及到了釜山和大田市,累積相關病例達307人。

翰林大學呼吸內科教授 鄭基碩:「一下子變化太大,鬆綁措施一項接一項,大家從6月下旬過後,根本都放下警戒心了。」
 

專家質疑,一切都是因為防疫當局不顧警告一意孤行、鬆綁鬆太快,才會讓疫情反彈;雪上加霜的是,南韓從上個20日開始,接種速度就開始下降,周日一整天,更首次出現「零接種」,時隔兩個星期,首針疫苗施打率,還是未能突破30%。

南韓防疫接種計畫班長 金基南:「未滿50歲者若要施打第二劑,將會改注射輝瑞疫苗。」

5日開始,南韓正式進入下半年接種期,除了優先啟動了「交叉接種」,也開放讓60到74歲錯過接種者,以及未滿30歲的警消前來捕打,「輝瑞」將成為主力施打疫苗;同時,也將首次開放民眾,利用APP預約「輝瑞殘劑」,目的也是希望能再掀起一波施打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勞工#集會#首爾#群聚#防疫#Delta#口罩#輝瑞#交叉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35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