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50州現蹤 疫苗接種「兩個美國」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0:15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和奧勒岡州,是全美最後兩個解封的州,只是隨著美國人回歸正常生活之際,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50個州無一倖免,都出現案例,但是每天疫苗接種的數量,卻只有4月時的3分之1,美國醫療專家擔心國內兩極化,阻礙達成群體免疫目標。而法國也在30號大舉放寬防疫措施,不過疫苗施打率只有約33%,比美國還低得多,需要留意秋天可能出現第4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2020年初通報第一個新冠病毒感染案例的華盛頓州,以及下方的鄰州奧勒岡,30號起解除大部分的防疫措施,成為最後一批「解封」的州。

 

民眾:「我很慶幸我們不用再戴口罩了。」

現在,在奧勒岡州,只有在機場和大眾交通工具等聯邦規定的場所,才需要戴口罩;兩個州都取消了社交距離限制,華盛頓州不再對餐廳和健身房等室內場所,設定人數上限。不過有民眾覺得時機過早。

民眾:「我不知道我們為甚麼這麼倉促,我覺得我們需要更謹慎。」
 

雖然各州一一回歸正常,但是美國當局指出,傳染力高強的Delta變種病毒,在全美50州加上華盛頓特區都現蹤,成為隱憂。

CNN記者:「對於那些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來說…」

美國衛生局局長 莫西:「這是一項好的憑據,代表你擁有對抗這款病毒的高度保護。」

CNN記者:「而對於那些沒打疫苗的人…」

美國衛生局局長 莫西:「那你麻煩大了。這是一個提醒,這是再一項嚴重威脅,我們已經看見它在未接種的人之間散播了。」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Delta變種感染已經佔全國確診的四分之一以上。但是單日疫苗施打掉到每天約84萬7千劑,只有兩個月前的三分之一。

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這就像是會有兩個美國,會有地區的接種率很高,該地超過70%以上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77%已接種的成人表示,他們的家庭成員也都打了疫苗,然而選擇不打疫苗的成年人中,有75%表示他們的家人也都沒打疫苗,兩極化的現象,恐怕成為美國實現群體免疫的絆腳石。還有一個問題是,12歲以下的兒童,還沒有經核可的疫苗可以使用,來對抗變種病毒的威脅。

美國衛生局局長 莫西:「在你居住的社區有很多病毒在散播嗎?在你的社區接種率是高還是低?你是否從事,舉例來說,一份暴露在許多尚未接種者之中,可能攜帶病毒又沒有戴口罩的工作?」

專家建議,為了孩子的安全,大人應該繼續戴口罩,小孩子只要年齡夠大,戴得住口罩,也應該要配戴。就連美國軍方也高度關注,儘管軍中的接種率已經達到68%,仍嚴加提防Delta變種阻礙常規的軍事訓練。

法國也從30號起,解除4月以來對大部分餐廳、影城、商店等公共場所實施的人數限制,室內外活動不再限制在千人以內,但是參加人員必須出示接種或是陰性檢測證明;職業體育賽事的5000人上限門檻也撤除,不過更大型的音樂節活動,可能還是會進行管控。

不過有鑑於西南部大城波爾多Delta疫情蔓延,所在地朗德省(Landes)將稍微延長人數限制的規定到7月6號。而法國下一階段的解封則訂在9號,將重新開放夜店。
 

民眾開始重新享受和三五好友聚集,但目前法國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完全接種,衛生專家提醒,仍得小心秋天可能出現第四波疫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從24號到30號,每天新增病例都在2萬人以上,90%以上都是感染Delta變種,單日死亡人數更逼近700人;雖然是全球前幾名推出疫苗的國家,但是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不高,接種率只有15%,政府已經承認無法達成秋天前60%接種率的目標。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認我需要被保護,越久越好,所以我選擇施打史普尼克五號。」

俄羅斯總統普欽上電視,向全國分享他打疫苗的經驗,甚至公開了選擇的品牌,強力為國產疫苗背書,他表示不會強制,但希望國民能去打疫苗,好遏止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種#美國#疫苗#法國#俄羅斯#Delta#解封#華盛頓#奧勒岡#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3135

0.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