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冠死亡突破400萬 世衛:悲慘里程碑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13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萬,是一個「悲慘里程碑」,而且有專家認為這個數字很可能被低估。然而變種病毒引起的疫情,讓許多國家仍在水深火熱中,俄羅斯就在這周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最高,超過700人的紀錄。最近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每每都在兩萬以上,讓原本全國只有15%接種率的民眾,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打疫苗的意願增加,政府也將著名古蹟、世界盃的大型球場,作為接種場地,來消化激增的打針潮。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世界正處於這場疫情中危急的時刻,我們才剛剛越過40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的悲慘里程碑,而這很有可能還是被低估的。」

 

新冠病毒在全球已經奪走至少400萬人的生命,這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來自美國、印度和巴西;就個別國家來看,美國超過60萬人死亡居冠,佔了15%。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有些接種率高的國家,已經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推出追加劑,取消大眾社交限制和鬆綁,像是疫情已經過去。然而綜觀傳播快速的變種病毒,和疫苗驚人的分配不均,有更多的國家,在世界各個區域,染疫和住院的病例都激增。」

現實是從2019年底疫情爆發,經過了18個月,狀況仍不樂觀。俄羅斯的確診病例是全球第5多,累計超過570萬人染疫,目前正和Delta變種疫情搏鬥,每日全國新增2萬多例,這周更出現單日死亡人數新高,超過700人。
 

首都莫斯科是重災區,全國新增病例將近4分之一都來自這裡,其中更有90%都和Delta變種病毒有關;當地著名古蹟Gostinyy Dvor展覽中心,開放打疫苗,10名醫生和50名護理師的配置,同時可以替50人接種,一整天下來,可以打出約6000劑疫苗。

民眾:「我來這裡是因為我知道接種是必須的。有很多醫生在這邊,所以不用排隊等待,這是我今天來這邊的原因。」

在莫斯科超過1200萬人的人口中,只有約300萬人接種;全國1億4600萬人口中,也只有近15%、大約2300萬人打了疫苗。增溫的疫情,讓民眾提高了警覺和接種意願。

民眾:「疫情不會在一兩年內結束,只有當大家都打了疫苗才有可能終結,不然每個人就要繼續戴口罩、提心吊膽。」

當局也敦促民眾接種,就連2018年舉辦世界杯足球賽的魯茲尼基體育館(Luzhniki Stadium),也化身為大型疫苗站,為外國籍的移民服務。

接種中心醫生:「疫苗中心的容量是一天15000人。這代表三個球場區域,和一棟獨立的建築,可以在一天內替15000名外國公民接種。」

大容量的疫苗施打站相繼落成,讓莫斯科進度提升到每天約10萬人接種;當局決定不再進一步實施封城,將衝刺接種作為對抗疫情的主要策略。除了增加免疫力,打疫苗也和出入餐飲場所的政策有關。
 

這周開始,莫斯科規定民眾必須出示QR Code,證明自己已接種疫苗、染疫後康復已有抗體,或是陰性的篩檢結果,才能進入室內用餐。露天的座位有一個星期緩衝,12號開始才加入這項防疫措施的行列。

Ryba moya餐廳業者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天的這個時候,Ryba moya應該是滿座的。我們有140個室內位置,和70個室外陽台的位置。目前很不幸的,我們只有約3分之1的客人。大家只坐在室外的位置。我剛剛坐在走道邊,只有兩桌客人使用QR Code入座。這當然影響我們的收益。」

還有業者表示,這項政策才剛上路,生意已經打了6折。而對民眾來說,必須隨時攜帶手機,確保電力充足,才能得到用餐的門票,不太方便。

一名男子乾脆自製像是饒舌歌手會配戴的潮流bling bling配件,翻過來就是自己的QR Code,出門只要掛在脖子上,就不怕上館子吃閉門羹。

QR Code飾品創作男子:「我用一塊金屬板,鋪上從我工作的案子剩下的金箔。我還買了施華洛世奇水晶,和這條金鍊。花費的話,這些額外的材料應該用了3千盧布。」
 

這名男子從事通訊技術硬體組裝工作,將QR Code印在塑膠板上,再和他華麗的作品融為一體。在苦悶的疫情中,透過一點小巧思,自娛娛人,發揮一點創意,從限制重重的防疫規則下,找到了一絲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莫斯科#WHO#新冠#疫苗#疫情#Delta#死亡#封城#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