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勢回歸!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實體秀開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18

全球最大的電信展,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這場因為疫情延期的展覽,採虛實並進的模式登場,共550個廠商參展,持續圍繞著5G應用和遠端科技;南韓三星則在開幕首日,透過線上發布全新智慧手錶介面,能夠和安卓手機連結,同步下載應用程式,並預告新款智慧手錶,今年夏季就會推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


因為疫情延期的2021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以實體的方式強勢回歸,開幕首日就被南韓大廠三星佔盡鋒頭,透過線上發表了新智慧手錶介面,One UI Watch。

 

三星歐洲區市場高層 伯頓(Christina Burton) :「讓我舉個例子,當你在Galaxy智慧型手機上,下載與手錶相容的應用程式後,就會自動同步下載到你的手錶上。」

三星和美國科技龍頭谷歌(00:008/02),再次聯手出擊,共同打造一個整合智慧手錶平台,讓Android手機和三星智慧手錶,能夠無縫連結。

Google產品管理部副總裁 薩瑪特(Sameer Samat):「你現在終於可以在新Galaxy Watch上,享用你最喜歡的谷歌App,無論你是要用谷歌地圖,導航到一間新咖啡店,或是在YouTube音樂上聽你的健身歌單。」
 

三星也透露,很快就會在夏季亮相全新的Galaxy Watch,而它將會是第一支搭載整合平台和One UI Watch的產品,不只啟動速度提升30%、電力更持久,動畫和切換也更加流暢。

科技網站編輯 史考特(Nicole Scott):「三星以往的使用者介面,都是靠他們自食其力,並且也很努力開發,但他們需要谷歌的加入,來做為一個真正的生態系統夥伴,我認為這也是三星終於踏出第一步,製造出一個能跟蘋果抗衡的智慧手錶。」

這場全球行動通訊業界的盛事,總算排除萬難舉辦了實體展,防疫措施也力求做到滴水不漏,除了入場處,最基本的量體溫,會場旁也佈置了一個專門用來做PCR和抗體檢測的空間。

MWC醫療計劃負責人 吉爾珊茲(Javier Gilsanz):「我們有80個隔間,一天可進行15000組檢測,出動160名到200名醫護人員,進行不同時段的輪值。」

而會場四周動線則規劃只能單向行走,也加強了場內外的通風,主辦單位更推出app(01:08/03),讓參訪者用掃碼就能顯示陰性證明快速入場。

瑞士科技公司業者:「很容易,因為我已完成兩劑施打,我有疫苗裝置,因此從進機場、入境西班牙到抵達巴賽隆納,都非常容易。」

執行嚴格防疫措施,也大幅縮小展覽規模,主辦單位預計,今年為期四天的展覽,將有25000人到30000人親自造訪,雖然遠不及往年的10萬多人,但多名政要,包括西班牙國王菲利普六世,也在開幕日當天現身力挺。
 

參訪者:「今年會有很多本地人前來,因為主辦單位在臉書上釋出大量入場券給本地居民,因此可能會有點不同,但還是會很多人。」

而因為國際旅遊限制的影響,全球多個科技大廠,包括南韓三星、日本SONY、芬蘭NOKIA,都表明不出席,轉為以線上發布會取代。

GSMA總幹事 葛瑞德(Mats Granryd):「很難說去批評誰,因為追根究底這是一個健康安全問題,我們看到許多企業重新預訂2022年,而這很激勵人心。」

而這場共550間廠商參展、虛實並進的大會,則持續圍繞著5G應用和遠端科技,真人不斷在擺POSE,旁邊的螢幕同步顯示,幾乎沒有秒差延遲,因為這套全像攝影運用了5G網速,能夠把3D影像和大量數據即時傳送。

西班牙5G觀測站高層 路易茲(Federrico Ruiz):「這是我們用電腦進行視訊會議的一種革新,我們將自己從螢幕、個人、休閒娛樂、遊戲中解放,另外也可運用在工業中,教人如何使用工具、機器等。」
 

另外這件5G互聯的T恤,可以大範圍監控身體健康指數,包括心率、汗水成分、肌力和體溫,還能夠下水清洗。

中興通訊義大利區通訊官 迪席歐(Alessio De Sio):「把T-shirt運用在新冠患者身上非常重要,因為它能持續不斷地顯示健康狀況。」

除了中興通訊之外,大陸企業包括華為也現身會場,還成了這次展覽的最大贊助商。而另一間大陸品牌TCL,則透過線上發布了一系列產品,看起來像一般太陽眼鏡,其實是個頭戴式顯示器,抬起頭就能觀賞電影,兩側更配置了立體環繞喇叭,另外還能隨插隨用,在顯示器裡觀看電腦或手機螢幕。

TCL行銷長 斯特雷特(Stefan Streit):「即便你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TCL的NXTWEAR G也能提供你,多色彩與高解析的完美影音體驗。」

直到7月1日閉幕前,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將透過線上發表專題演講;久違的科技盛會持續緊抓全球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WC#行動通訊#智慧手錶#使用者介面#防疫#檢測#5G#遠端#頭戴式顯示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0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