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奧運兩頭燒 東京知事過勞累倒急送醫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30天,主辦城東京的知事小池百合子卻累倒送醫!東京都政府表示,近來防疫、奧運兩頭燒,知事一週只休假一天,因過度操勞出現聲音沙啞、喘不過氣現象,最後決定緊急住院觀察,本週暫停公務以便休養。而東京奧運將會以「泡泡大會」方式,達到高規格防疫,但4月的哈薩克亞錦賽,同為泡泡大會,卻因部份選手違反防疫守則,導致日、韓選手集體染疫;恐怕還是存在防疫漏洞的東京奧運,也讓許多大咖選手與國家放棄出賽。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各位對防疫傾心傾力,我表示由衷的感謝。抱歉,嗓子有點沙啞,對不起用這種聲音說話。」

 

防疫會上大倒嗓,緊接著的疫情說明會,小池知事講話越顯氣若游絲,最後終於被送進醫院。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護理站協會等單位協助配合,我們彼此分享訊息,也能沒有顧慮地交換意見...」

防疫、奧運兩頭燒,一週只排休一天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終於累倒了。22號下午,小池緊急住院,晚間都政府宣布,知事因過勞需要休養,所有公務暫停一週,由副知事代理職務。
 

東京都民:「希望她好好休息,養好精神再回來工作。」
東京都民:「聽到她累倒我有點驚訝,而且奧運快到了,會有點擔心。」

做為奧運主辦城市,東京的大家長在這個時候過勞累垮,確實令人感到不安。東京奧運不斷強調防疫滴水不漏,試圖以泡泡式大會做到「無菌」狀態,但真有這麼容易嗎?看看4月的哈薩克亞錦賽,同樣舉辦泡泡大會,結果南韓角力隊29人確診,日本代表團也有8人染疫。

日本代表團成員 布施鋼治:「我相信大會一定都告知各國,必須要遵守大會規定,但是參賽國邊說好的同時,代表團卻沒有徹底做到。」

日本代表團爆料,經常能看到歐美國家選手脫口罩交談或違規外出,視大會防疫規則於無物,讓日本社會不免憂心,東京奧運的泡泡也會被戳破。

日本滑雪選手 竹內智香:「如果不做到嚴格規範,奧運可能就會化為泡影,想到奧運是多少人的犧牲與努力,選手應該要做到相當程度的配合。」

儘管東京奧組委想方設法管理選手,派同行監查員也好,GPS查勤也罷,或是一違規就遣返,都不能保證疫情不會擴大,因為病毒不斷變種,過去的防疫概念恐怕已不適用。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若想要達到原始株的抑制效果,Delta病毒必須距離將近2公尺。」

超級電腦「富岳」計算,假設「Delta」傳染力強於原始病毒2.25倍,這時如大聲說話,相隔一公尺,能壓低原始株傳播力小於5分之1;而「Delta」則要距離2公尺才能達到相同效果。日本政府因此呼籲,交談時最好相隔2公尺以上,並且長話短說。

昭和大學醫院院長 相良博典:「過去很多陽性者感染來自英國的Alpha病毒,這次我們的分析發現了Delta病毒。」

日本醫界也對Delta病毒發出同樣警告,東京昭和大學醫院自行分析病毒種類,首次確認三名Delta患者;院方表示,三人染疫途徑都是非群體感染,代表Delta可能已經進入社區。面對更兇猛的Delta病毒,眼下良策就是疫苗趕快打,這也使得日本各地出現搶醫師現象。

北海道釧路市府人員:「如果不給出優於關東、大都市的報酬,恐怕沒有醫師想來。」
茨城縣府人員:「因為設想從外縣招募人手,想到環境條件等因素,報酬必須得要調高。」
 

等著打針的人太多,替人打針的卻太少。全民疫苗接種運動之下,幫忙注射的醫護嚴重不足,尤其是二線城市或偏鄉地區;為了吸引醫師前往,不少地方單位拋出高於行情的罕見酬勞,希望重賞之下必有醫師!但東京卻恰恰相反。

小兒科醫師:「譬如我報名10筆需求,有5筆被刷掉只上5筆。」

部份醫師雖然有熱忱貢獻,但考慮到正職工作與時間安排,不少醫師傾向就近在關東地區幫忙,然而東京粥少僧多,假日場又特別搶手,導致東京醫生反而搶不到針打。

疫苗施打醫護人力銀行 安藤真由美:「目前一筆人手需求,大約有2.37倍的醫師報名。因為報名人數非常多,不少有意願的醫生就排不上去。」

為了減少搶醫生或搶打針現象,人力銀行呼籲可以細分施打時段,或是規劃晚間接種,分散醫生集中湧進。另外,日本政府通過急救員施打許可,有地方單位開始實施訓練,以擴大接種人手,加快施打進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日本#東京#東奧#小池百合子#疫情#新冠#選手#病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4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