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目標:年底接種11億人 Delta變種再變異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0:09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在最高峰時單日確診超過40萬人,和當時相比,現在的情況已經緩和高達九成,印度也從21號周一開始,免費替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單日就打了超過880萬劑,不過目前印度的接種率只有5.5%,距離政府在年底前替將近11億,所有成年人都施打疫苗的目標比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在美國和以色列等防疫大國,也帶來了威脅,甚至還再變異成有抗藥性的「Delta Plus」,傳染力也非常強,被印度政府呼籲為需要關注的新變種,以防引爆第三波疫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從21號起,免費開放替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目標是今年底之前,要為國內近11億的成年人口接種。

 
印度衛生部長 布山:「昨天(6/21)我們觀察到郊區的疫苗注射站,打了560萬9786劑疫苗,佔一整天施打數量的63%。」

計畫開跑第一天,郊區施打超過560萬劑,都會區的施打量則是將近320萬,單日總共施打將約880萬劑,創下新高。不過,接下來幾個月,因為疫苗供應量,估計一天最多只能打4到500萬劑,以目前印度接種率只有約5.5%,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印度衛生部長 布山:「在5月7號,確診數字的高峰錄得單日41萬4188人。從那之後,開始逐漸的下降,現在和當時的高峰比,已經減少了90%。」

 
印度嚴峻的第二波疫情,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但是最早在境內發現的Delta變種,再度出現變異,傳播速度更快,被稱為Delta Plus變種病毒。

印度衛生部長 布山:「在印度我們已經發現了22例感染這款變種病毒的案例。目前我們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變種,但是還沒有列為主要關注的病毒。」

Delta Plus變種的案例出現在至少8個省,其中馬哈拉什特拉省案例最多,出現16例,已知它具有抗藥性,政府已經呼籲各地加強篩檢,嚴加防範可能出現的第三波疫情。

除了印度,在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和俄羅斯等至少8個國家,也發現Delta Plus的蹤跡,只是還無法證實它的嚴重程度,發現的機率也還不高。

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和英國的情況相似,Delta變種也是美國要剷除COVID-19目前面臨的最大威脅。」

有鑑於過去兩周以來,全美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人數翻倍,到20號為止,有20%的新增案例是源於Delta變種,但是在月初5號時,這個數字只有10%;防疫專家佛西警告,除了傳染力強,演變成重症的機率也比較高。

總統首席醫學顧問 佛西:「好消息是,我們的疫苗對抗Delta變種有效。因此結論是,我們有工具,讓我們利用它們來粉碎蔓延的疫情。」

 
美國有一項最新的全國性調查發現,在疫情爆發的前半年,確診人數可能比實際上還要多。一項研究針對8000名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被診斷出染疫的民眾,在2020年5到7月間提供血液樣本測試,發現約有5%的受試者,已經含有抗體。因此研究團隊推估,有將近1700萬名無症狀的美國人,在去年七月底前確診卻沒被發現,這個數字也是當年11月通報時的5倍之多。

而Delta變種病毒,也對防疫有成的以色列帶來新的威脅。雖然全國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已經有75%的接種率,但是以色列衛生部發現,上星期有兩所學校疫情反彈,篩檢為陽性的比例增加,讓原本已經降到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個位數的紀錄,21號升到125人。

接種青少年:「對,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打疫苗,因為疫情在學校復燃,在我的學校大概一個月前也有爆發疫情。我希望能更接種,以免感染這項疾病,我很害怕它。」

以色列已經在5月份擴大為12-15歲的青少年施打疫苗,但是須經父母同意;以色列衛生部公開呼籲青少年打疫苗,並且開始和家長們接觸,敦促他們帶孩子去打針,即使是世界接種率名列前茅的國家,面對變化多端的疫情,仍然不敢有一絲疏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變種#delta#印度#美國#以色列#疫情#新冠#病毒#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24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