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事倒數13天! 阿根廷疫情嚴峻「美洲盃換人辦」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0:19

阿根廷想用封鎖令阻擋這波新冠疫情,限制一般民眾,白天只能在住家附近活動,不過必要勞工未受此限,導致封鎖令期間,阿根廷還是出現單日確診超過4萬人的紀錄,也讓美洲盃主辦方──南美足協決定,取消阿根廷的比賽承辦權!不過6月13日就要開幕的足球盛會,只剩不到兩周時間,上哪去找承辦國家接手?原本協辦的哥倫比亞,也因為國內爆發反政府示威動亂,資格遭到取消,讓去年就因為疫情延期的美洲盃賽事,今年再度受到考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國腳門將阿爾瑪尼(Franco Armani),穩穩飛撲,擋下每一球,阿根廷國家隊封城中仍馬不停蹄練習,面對6月13日美洲盃開幕,14日首戰就要對上智利,當家王牌梅西,誓言在自家球場搶下冠軍金盃。

 

阿根廷足球國家隊長 梅西 (Lionel Messi) :「能和國家隊一起比賽,一直都是我的夢想,更重要的是,我們一直都很想贏。」

33歲的梅西一直有退休打算,但他最大的遺憾,就是從沒率領國家隊拿下一座美洲盃冠軍;遇上新冠疫情,去年比賽延期舉辦,梅西坦言以承辦方阿根廷尚未脫離病毒糾纏之下,球隊練習也是相當緊張。

阿根廷足球國家隊長 梅西 (Lionel Messi) :「我們都經歷過低潮,現在確診的人數還很多,我們只能盡力配合,按照指示把防疫都做對。」
 

但梅西的美洲盃奪冠夢,又要再等等了,主辦單位南美足協(CONMEBOL)30日在推特宣布,有鑑於阿根廷疫情嚴峻,將不能舉辦本屆美洲盃,正研擬其他有興趣的國家,接手賽事計畫,讓阿根廷真的好尷尬;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5月20日宣布實施進一步封鎖令,稱阿根廷正經歷疫情以來「最糟的時刻」,但命令才生效第一天,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滿滿人潮。

記者引述阿根廷通勤民眾 :「我看到一大堆人,這名男子表示,對我而言太多了。」

原來阿根廷的封鎖令,雖然規定一般民眾只能從早上6點到晚上6點間,在住家附近活動,但必要行業勞工不在限制範圍,檢查哨滿滿車潮,都是要進入都市工作的人。

記者引述阿根廷通勤民眾 :「事實上,我真沒想到路上會有這麼多人,這名駕駛如此說。」

阿根廷30日單日新增確診2.1萬例,全國累計超過375萬例,7.7萬人死亡,上周更創下單日超過4萬例確診紀錄,全國多達6900名ICU重症病患,塞爆各大醫療院所。

阿根廷小兒科醫師 坎伯里安 (Carlos Kambourian) :「這些重症病患都是20天前染疫的,當時單日確診約2.5萬人,現在單日確診4萬人,20天後可能上萬名重症病患、1天死亡上千人,不用是專家也能預測。」

阿根廷去年封城40天防堵疫情,但病毒還沒消失,經濟先被擊垮,4月通膨年率飆升至46%;如今再封城扼殺振興機會,全國在貧窮線下的人口飆升到42%。
 

阿根廷民眾  :「我投給政府不是支持他們封城,我現在對其他民眾感到很抱歉,除了要熬過疫情之外,還拿不出食物養孩子。」

如今連舉辦美洲盃的機會,都因為疫情慘遭剝奪,命運多舛的足球賽誰來接手?外傳智利、巴拉圭都已經提出申請,讓人驚訝的是,巴西也表達了舉辦意願,與阿根廷、哥倫比亞同為南美洲三大疫情國,巴西想拿什麼舉辦免不了群聚的足球賽?

巴西聖保羅街頭,周末爆發反政府抗爭,民眾高舉標語,寫著巴西已經失去45萬條性命,要求彈劾總統波索納洛。抗爭遍地開花,全國200多個市鎮大串聯,巴西30日單日確診新增4.3萬例,至今累計1650萬例,數量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印度和美國,但總統波索納洛仍把防疫當笑話,甚至威脅地方政府,敢封城就派軍隊進駐。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這是我的義務和責任,我可以跟你保證,如有必要,我會立刻派軍隊依照憲法行動。」

率眾群聚,周末舉辦摩托車隊遊行,儘管波索納洛支持率摔落到只剩兩成四,創歷來新低,但他仍堅持不重視疫情危機的方式,正讓巴西這南美大國,成了孕育變種病毒溫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根廷#美洲盃#梅西#疫情#南非足協#哥倫比亞#智利#巴西#波索納洛#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