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吃定你的球了」 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金句瘋傳


發佈時間:2021/07/09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5: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在與哥倫比亞4強PK戰中向對手喊話「我吃定你的球了」,成為阿根廷媒體及網友瘋傳金句,PK戰成功防守並與梅西帶領阿根廷擊敗哥倫比亞,當地時間10日將對戰巴西爭奪冠軍。

此次美洲盃阿根廷國家隊算是近年狀況最好的陣容,隊內年輕球員經過多場區域國際賽磨練,逐漸成熟,加上經驗豐富的隊長梅西(Lionel Messi)穿針引線,在本屆美洲盃比賽中,阿根廷仰賴團隊合作,而非2018年世界盃時獨靠梅西一人。

 

原本默默無名的28歲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Emilio Martinez)成為阿根廷球迷津津樂道的人物,他被稱為迪布(Dibu)。據TvSport報導指出,此暱稱源自馬蒂內茲練球時,紅潤雙頰和他臉上雀斑,讓人覺得與90年代阿根廷一部卡通人物十分相似,於是稱他為迪布。

目前馬蒂內茲為阿根廷歷史上最高身價的守門員,但他的童年曾經連一雙足球鞋都買不起,生長在阿根廷海岸城市,小時候家庭不寬裕,父母為他的足球興趣努力付出。

馬蒂內茲在16歲時展現潛力,2009年阿根廷國家隊邀請他加入美洲盃及世界盃效力,吸引英國足聯球探注意,因此開啟馬蒂內茲旅英的足球生涯,效力於兵工廠足球俱樂部(Arsenal F.C.),去年以2200萬英鎊(約新台幣8億4961萬元)被艾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Aston Villa F.C.)簽下。
 

阿根廷球迷在4強賽後,以馬蒂內茲經典金句「注意,我吃定你的球了」製成迷因梗圖,慶祝勝利。阿根廷媒體也為球迷建議週末居家行程:10日晚上9點看美洲盃冠軍賽,11日下午4點收看歐國盃,體現足球國家對於賽事的狂熱。

阿根廷總教練斯卡洛尼(Lionel Scaloni)4強賽後受訪說,巴西是我們一直以來期盼的對手,希望大家享受這場比賽,這將是一場精彩決賽,當然我們希望贏得勝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門將#馬蒂內茲#梅西#哥倫比亞#美洲盃#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