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甲拒給特例 巴塞隆納終究留不住梅西


發佈時間:2021/08/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3:11
梅西確定離開巴塞隆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確定離開巴塞隆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巴塞隆納宣布,基於「財務與結構障礙」,無緣留住阿根廷超級球星梅西。巴薩表示西甲拒開特例,迫使球隊與梅西儘管都竭盡努力,仍無法取得圓滿結局。

● 去年拋離隊震撼彈 今年終究分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梅西一年前書面傳真給巴塞隆納(FC Barcelona,簡稱巴薩)高層,表明希望執行合約裡一項條款,以便去年夏天時能離隊,為足壇拋下震撼彈;不過幾天後梅西又表示會留在巴薩,並承認沒有一支球隊能支付他離隊條款所需的7億歐元(約新台幣231億元),巴薩堅持須走這項條款才放人。

34歲的梅西(Lionel Messi)在7月1日與巴薩的合約到期後已是自由球員,他7月中時同意降薪和球隊續約,但仍須取決巴薩拋售其他選手以支付梅西的薪水。

巴薩先前表示,梅西本準備好今天與球隊簽新約,繼續在效力21年的老東家打拚,無奈事與願違;巴薩把簽不成梅西的原因歸咎於西甲(La Liga)。梅西與巴薩達成協議,續留到2026年,但西甲方面表示,巴薩在登錄梅西與其他新加盟球員前,必須先縮減球隊薪資。
 

● 球隊瘦身梅西主動降薪 仍難達成留人

此前有消息指出,巴薩曾希望西甲能給梅西開一個特例,讓球隊能吸納他的超級合約,然而被西甲拒絕,使得雙方要續約就只能朝降薪或縮減球隊薪資著手。儘管巴薩裁掉一些球員,梅西甚至願意薪資砍半,最終還是無法完成目標。

巴塞隆納隊在今天的聲明中說:「儘管球隊和梅西已達成協議,且雙方都顯有意於今天簽署新合約,但因財務和結構性的障礙(西甲相關規定)而作罷。雙方都為選手無法達成心願、球隊無法留人深感遺憾。」

梅西生涯為巴薩踢進672球成為隊史頭號得分手,為巴薩贏得10座西甲冠軍、4座歐冠冠軍、7座西班牙國王盃冠軍,自己還創紀錄地6度榮膺歐洲年度最佳足球員的金球獎(Ballon d'Or)。

● 今夏搶人大戰

梅西與球團前主席巴托梅烏(Josep Maria Bartomeu)關係破裂後,去年8月曾試圖離隊,但球團繼任主席拉波塔(Joan Laporta)說服梅西留下。

留住梅西始終是拉波塔今夏的優先要務,但巴薩想留住堪稱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的梅西,卻因球隊財務問題而困難重重,就連今年稍早的球團主席改選,都是在巴薩瀕臨破產的背景下舉行。
 

如今巴薩留不住人,梅西已成全球足壇最炙手可熱的選手。他不是轉戰法甲巴黎聖傑曼就是英超曼城的傳聞已久,若真到曼城,就能與過去執教過巴薩的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再續前緣。先前梅西考慮過的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也是選項之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西甲#足球#巴塞隆納#阿根廷#特例#超級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3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