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洲盃決賽看點 巴西尋連霸、梅西拚國家隊首冠


發佈時間:2021/07/09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1:35
內馬爾與梅西將於美洲盃足球賽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與梅西將於美洲盃足球賽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洲盃足球賽將由地主巴西與宿敵阿根廷爭冠,巴西在內馬爾帶領下尋求衛冕,但更吸引目光的是始終無法率阿根廷在大賽奪冠的梅西,能否一圓國際大賽冠軍夢。

美洲盃(Copa America)冠軍賽將台灣時間11日上午於巴西進行,尋求衛冕的巴西將在內馬爾(Neymar)率領下,迎戰由梅西(Lionel Messi)帶領的勁敵阿根廷,這場足壇雙雄的正面交鋒備受矚目,連梅西本人都稱這將是「史詩級」的對決。

 

巴西過去拿過9次美洲盃冠軍,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當時他們3比0大勝秘魯封王,讓他們成為這次的衛冕軍。阿根廷拿過14次美洲盃冠軍,雖比巴西多,但最近幾次闖進決賽都未能奪冠,2015年、2016年連兩年不敵智利,2004年、2007年連兩次敗在巴西之手,上一次奪冠已要回溯到1993年。

這次交手觀戰重點少不了地主球星內馬爾。巴西在上屆美洲盃奪冠,但內馬爾因傷缺陣,這次他率隊一路踢進決賽,除要幫助球隊衛冕,也要力拚個人生涯首座美洲盃冠軍。

但各界最關注的,仍是梅西能否擺脫悲情。
 

青年隊後期就加入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勁旅巴塞隆納體系的梅西,率隊10次拿下西甲冠軍、4度稱霸歐冠,個人6次拿下金球獎、6度獲選世界足球先生,並有6座歐洲金靴獎,3項紀錄傲視足壇。

梅西雖在職業賽場無人能擋,但率領國家隊登頂,總欠缺最後的臨門一腳。

他2005年升上成人隊後,生涯至今16年踢過4屆世界盃、5屆美洲盃,在2014年世界盃與2007年、2015年及2016年的美洲盃帶隊闖進決賽,卻始終無緣率隊在國際大賽登頂,這也使他更加期待能在這次比賽擺脫「無冕王」的悲情。

34歲的梅西可能是最後一次踢美洲盃,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代表阿根廷踢國際大賽,他想捧起夢寐以求的冠軍獎盃,卻得先過南美宿敵巴西這道雄關。

首先是巴西禁得起大賽壓力考驗,因為最近10次美洲盃,巴西已6次闖進決賽,而過去5次都未失手,全部成功奪冠;相較之下阿根廷乃至梅西本人,於國際大賽的決賽中,常在壓力下表現失常,這是他們頗令人詬病之處。

另外,巴西主場優勢明顯,過去4次在里約進行的美洲盃,他們通通拿下冠軍,奪冠機率是百分之百,這些都是阿根廷這次必須突破的障礙。(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洲盃#足球#巴西#內馬爾#梅西#阿根廷#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7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