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掀新疫情 日本托兒所爆發多起群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53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日本受到變種病毒的全面威脅,讓疫情出現變化。第四波高峰的染疫年齡擴大,托兒所感染成為新問題,日本各地托兒設施群染案例激增,連帶造成家庭感染,嚴重增加醫療負擔。不過,有醫師表示,疫苗施打普及後可望緩解疫情。企業也似乎重獲信心,廉價航空「ZIPAIR Tokyo」一舉招聘百名現役空服員,瞄準疫情後的航空需求,以即戰力投入市場,搶佔先機。

廣島縣知事 湯崎英彥:「現在很難做出解除的判斷。」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延長是所有人的共識。」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感染要是再擴大,大阪將無法應付。」

進入緊急狀態的所有行政區首長異口同聲,宣言禁令非延不可!日本第四波疫情幾乎無法被抑制,變種病毒也正在殘害國家幼苗。

托兒所園長:「消毒、通風,我們做足了防三密的工作,沒想到還是止不住。」
 

關西這間托兒所爆發群體感染,9天至少25人染上英國病毒,職員、幼兒紛紛中鏢,甚至各自帶回病毒傳給家人。

托兒所園長:「我們真的是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怎麼會這麼突然。」

園方抽絲剝繭,認為原因可能出在用餐時段,老師們張羅所有小孩吃飯,忙中有亂疏忽了徹底的手部清潔,導致病毒大傳播。類似的托兒所群染案例,在日本迅速累積,專家因此建議政府,可將教職員疫苗施打順序往前,以免疫情在教育體系擴散。

市立札幌醫院理事 永坂敦:「除了確診者以外我們還有很多患者,這些人的生命也必須拯救。」

變種病毒也加重了醫療負擔,北海道醫院之間互相消化收治壓力,但變異株使患者病況突然惡化,造成支援醫院接手後反倒無能為力。

旭川紅十字醫院院長 牧野憲一:「現在變成我們要找地方把人送出去。」

醫院裡天天是「我該救誰」的掙扎,不過醫師透露,等到疫苗達到一定施打率,疫情可能就能看見盡頭。但疫苗之外,民眾還是需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群馬大學一位教授就研發了滴水不漏的頭盔型口罩。
 

群馬大學教授 藤井雄作:「大家如果能當做緊急用物資備好,當疫情大惡化時,所有人一起戴上,疫情就能立刻被停止。」

專攻精密測量的教授,曾幫忙開發過太空設備,因此從太空衣得到靈感。頭盔裝有高效能濾心,能過濾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乾淨空氣不只被抽進面罩裡,更形成了正壓環境,完全阻隔病毒進入。

群馬大學教授 藤井雄作:「我很希望改良後能夠量產,維持我們長久以來的文化生活,不用怕任何冠狀病毒。」

迎接後疫情時代必須做好萬全準備,防疫生活是如此,商戰更是。

ZIPAIR社長 西田真吾:「歡迎大家的加入,請多多指教。」
 

日本航空子公司廉價航空「ZIPAIR Tokyo」,竟在種種禁令尚未解封下,增聘100名空服員!

ZIPAIR社長 西田真吾:「在後疫情的世界中,我們要思考什麼人會使用國際航班。」

ZIPAIR擁有兩架飛機,原本計劃去年對飛首爾與曼谷,因疫情被迫延期,但航空公司不願輕易退出市場;目前暫時改為貨機運輸,空服員照常出勤,以免功夫生疏。

ZIPAIR社長 西田真吾:「當需求回流時,馬上就能回應客人需求,整頓這樣的體制是我們的使命。人才養成不是一、兩個月就能辦到,所以才會現在招募人力,為之後做好準備。」

ZIPAIR聘用百名現役空服員,求的就是即戰力,並以貨運收入維持基本營運。而航空專家也贊同,認為疫情長期化,以往的商業模式與版圖將有所不同,如有能力打「持久戰」未嘗不是好事,等待疫情結束,撐過低谷的企業就能一舉搶佔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變種病毒#托兒所#群聚感染#疫苗#太空衣#頭盔#口罩#廉價航空#ZIPAI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1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