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防控!首爾市物流 客服工作者須「在家快篩」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首爾、京畿道首都圈,傳染再生指數再次飆破1,而湖南圈則是群聚感染不斷,確診病例數暴增66%;首爾市府最近就針對傳播高風險場域加強管控,規定在物流或是客服上班的民眾,必須在家利用快篩試劑自我檢測,確認陰性才能出勤。南韓疫苗荒目前暫時解除,傳出駐韓美軍有意向韓提供1萬3千人份嬌生疫苗,加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釋出疫苗支援海外,南韓媒體解讀,這是在向南韓拋出橄欖枝,認為韓美達成疫苗同盟機率大增。

南韓自營商:「快賠償給我們!賠償!賠償!賠償!」

 

)新冠疫情肆虐南韓,五人限聚防疫令至今未能解除,南韓自營商聯盟再度群起示威,要求政府賠償一年多來的營業損失,因為南韓當局除了發補助金,依舊沒把賠償措施立案,如今為了對抗疫情,也已開始分身乏術。

南韓行政安全部長 全海澈:「透過小規模家庭、朋友聚會,和確診者個別接觸感染比例達46%,是去年8月份以來的最高值。」

因為民眾的防疫疲勞,讓新冠病毒持續在南韓各地擴散,湖南圈群聚感染不斷,確診數和前一個星期相比,激增66%;(01 MBCNEWS 檢疫畫面)而首都圈再生傳染指數,時隔三周,也反彈來到1.03。
 

首爾市保健政策組長 楊智皓:「我們持續做好防疫,追加使用居家快篩試劑,是想盡量讓篩檢率提高。」

因應疫情升溫,首爾市府開始針對病毒傳播高風險場域加強控管,首爾全市309間客服和物流中心,超過3萬名員工,在未來五周內,每個星期都必須在家利用快篩試劑,進行一次自我檢測,確認「陰性」才能出勤。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都是先打了針才進行線上登錄,所以才發生重複施打的問題。」

疫情防控步步為營,但南韓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卻一再出包。光州一名80多歲患有失智症的老人,因為忘記自己才剛接種,半小時之內,竟接受了兩次輝瑞疫苗注射,所方後知後覺,才緊急向中央通報。

梨花女大呼吸內科教授 千恩美:「一下子接受過量藥劑,恐引發強烈免疫反應,健康狀況不佳、免疫力低下者,可能就會很難受。」

專家擔憂施打過量引發嚴重副作用,盤點南韓新冠疫苗開打三個月以來,已發生過13起重複施打或是打錯針的醫療事故,雖然疫苗荒暫時解除,但接種人員的教育訓練不足,卻引發爭議。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將這次訪美,視作加強兩國疫苗合作、將南韓打造成全球疫苗生產樞紐的契機。」
 

總統文在寅19日將動身訪美,對於和美談成「疫苗互換」勢在必行;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將釋出2千萬劑疫苗援助海外,駐韓美軍也有意向韓提供1萬3千人份的嬌生疫苗,南韓媒體解讀,這代表美方已率先拋出橄欖枝,認為韓美組成「疫苗同盟」已是指日可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南韓#首爾#疫情#快篩#物流#居家#變種病毒#防疫#新冠病毒#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0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