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新目標 7/4國慶.70%成年人打疫苗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2:03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原先預定100天要施打1億劑疫苗,結果居然翻倍,達到2億2千萬劑。為了力拚他承諾美國人7/4國慶日要能用過往"正常生活"的方式慶祝,他在4號宣布了新目標,要在2個月內把當前56%的接種率,提升到70%,也就是在60天內,美國要再施打約1億劑疫苗。另外有消息傳出,美國FDA將在下周批准12到15歲的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讓學生在開學前獲得免疫保障。美國的輝瑞比其他藥廠研發疫苗、獲得批准的速度都快,又沒有血栓疑慮,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大幅上修年度疫苗銷售額約70%,從原本的1500億美元,來到2600億。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拜登:「這和我們一月份的情況相比,是戲劇性的轉折。」

 

上任以來帶領美國如火如荼地施打疫苗,除了滿百日1億劑的計畫超前達標,締造2億2千萬劑的成就,美國總統拜登細數讓國內疫情成功降溫的數據,讓民眾了解這3個多月來,對抗疫情如何神速進步。

美國總統 拜登:「到今天(5/4)為止,已有將近1億5千萬的美國人,施打了至少1劑疫苗,超過1億5百萬美國人達成完全接種;而在我們最脆弱的年長者族群,有將近85%已經打了他們的第1劑疫苗,70%的年長者接種完成。」

不過防疫尚未完工,拜登又設立了一項新目標。
 

美國總統 拜登:「從今天(5/4)起後的兩個月,國內的家家戶戶都要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屆時我們的目標將是,70%的美國成年人施打至少1劑疫苗,以及1億6千萬美國人完全接種。」

這代表美國要在60天內,再打將近1億劑疫苗,拜登呼籲,雖然民眾可以選擇甚麼時候接種,但是在疫苗充足的情況下,不應該拖延。目前美國接種率是56% ,每天增加約96萬5千人施打第1劑疫苗,和3周前相比速率掉了一半,2周前相比減少26.8%,雖然不至於讓7月4號的新目標落空,拜登還是希望各州政府能夠發揮創意,提升民眾打針的意願。

美國總統 拜登:「免費門票、體育館接種方案、商品折扣,還有其他有創意的方法,讓打疫苗更輕鬆和有趣。」

有些州,已經準備好要呼應拜登了。

CNN記者:「在西雅圖,從今天(5/4)晚上開始,水手隊主場賽事提供打疫苗,在紐澤西則是免費啤酒。」

紐澤西州的免費啤酒,可是5月份限定,另外還有打疫苗送甜甜圈,甚至是提供100現金。為了提升便利性,美國政府也推出了新版網站和問卷系統,讓民眾可以更方便找到居住位置附近的疫苗,並提出其他郊區配送計畫,擴大疫苗分配。

美國總統 拜登:「年齡介於12到15歲的小孩、兒童,他們還不符合打疫苗的資格。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科學家目前正在檢視數據,並決定何時要授權開放這個年齡層打疫苗。」
 

官方的消息還沒出爐,但是外界預估FDA下周就會核准12到15歲的青少年打輝瑞疫苗,數據顯示有效率是100%;莫德納預計在夏天對同一年齡層開放,在開學前提升學齡族群的免疫力。

CNN記者:「對於更年輕的孩童,輝瑞和莫德納都在針對最小至6個月的對象進行測試,並且預計在年底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各個年齡層對疫苗的需求都還在增加,全球都是如此,作為疫苗先驅的輝瑞,4號就將年度疫苗銷售的預估金額,調升約70%,從1500億美元來到2600億。專家分析,世界各國的政府,為了終結疫情將會持續下單,帶動疫苗需求。

英國投資顧問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 資深市場分析師 特裏特:「(輝瑞)有可能以一年為單位推出疫苗,就像流感疫苗的作業模式。我認為輝瑞正在探求,將他們的(新冠)疫苗以這種方式經營,創造更長遠的收益金流。」

有市場分析專家看好輝瑞沒有血栓疑慮,又是最早推出新冠疫苗的廠牌,看好未來5年的發展,而單就新冠疫苗帶來的銷售,估計會佔輝瑞今年度整體銷售1/3以上。
 

為了避免疫情復燃,英國已經要求年齡超過50歲的年長者,今年秋天起,追加施打第3劑加強型的疫苗,預計今年聖誕節之前完成接種工作,提供藥廠再擴大事業版圖的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美國#拜登#輝瑞#莫德納#接種#英國#追加劑#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2

0.1383

0.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