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忽疫情.印度執政黨慘敗 陸嘲笑印度梗圖遭撻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09:43

印度疫情又創新高,單日新增感染突破40萬人。印度政府開放大型集會成為第二波疫情的破口,總理莫迪為拚選舉而輕忽人命,人民也用選票給了教訓。印度五個邦的議會選舉結果,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僅拿下一個邦,關鍵的西孟加拉邦,反對黨甚至拿下九成席次。中國和印度因為邊界衝突而交惡,不過大陸仍然伸出了援手,提供印度氧氣,只是大陸中央態度似乎不同調,有官媒竟用梗圖嘲笑印度疫情,一邊放大陸點火讓火箭升空的照片,一邊卻放上印度火葬場的畫面,貼文也遭網友一面倒批評泯滅人性。

圖/TVBS

印度疫情又創新高,單日感染人數突破40萬人大關,連續10天單日死亡人數超過3千人。印度北部地區,一名婦女抱著已經過世的先生,從醫院坐上電動三輪車回家,醫院裡沒有氧氣能救命,就連火化也要自己想辦法。在這場疫情中,印度民眾覺得被政府拋棄,只能自生自滅。

 

感染病患:「他們心理沒有我們,也拒絕所有的事。我不知道要怪誰,政府和醫院都有責任。」
病故患者女兒:「我真的覺得國家司法徹底失敗。好多人都欺騙我氧氣的事。我爸爸沒辦法及時獲得幫助,甚麼都延遲,沒有醫療報告,沒有藥物,沒有氧氣,甚麼都沒有。」

印度官方公布的累計死亡數字為21萬5千人,但實際數字可能多出3倍,因為許多病人是死在家裡;印度民間慈善組織的義工,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去住戶家中載遺體。

 
載運遺體義工:「如果我們情緒激動,我就做不了事。我們必須堅強應對這個情況。」

第二波疫情失控,絕大多數專家都認為,政府開放大型政治造勢和宗教活動是關鍵破口。週六,錫克教信徒照常慶祝宗教領袖400歲冥誕,數萬名信徒參加儀式,而大多數的人都沒戴口罩。

錫克教信徒:「由於疫情的關係,聚會人數已經比較少,少很多了。要不是有疫情,還會有更多的人來,但全國各地還是舉行慶祝。」

總理莫迪本人也參加錫克教慶典,他進入擁擠的廟宇內禱告,在嚴峻的疫情之下,做出最壞示範。此外,莫迪堅持五個邦的議會選舉照常舉行,他顧選情而輕忽疫情的決定,遭到強烈批評;莫迪的選情也遭受重創,開票結果顯示,他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 (Bharatiya  Janata Party)在五個邦中,只贏得北部阿薩姆邦,其餘都沒有斬獲;其中最關鍵的西孟加拉邦,莫迪再次慘敗給反對黨「草根國大黨」(Trinamool Congress party),他們在294席中,贏得超過 200席,反對黨的支持者也不顧疫情規範,在街道上大肆慶祝。

"草根國大黨"西孟加拉邦領袖 班納吉:「疫情將是我的首要考量,我會持續努力改善狀況。我們的官員已經朝這個方向著手努力。我的就職典禮會很簡單,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我們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國際援助湧入印度,雖然中國與印度因為邊界衝突而交惡,但大陸仍然主動提供氧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致電莫迪,表達慰問之意。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30號,就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向總理莫迪致慰問電。」

 
只是大陸中央的態度似乎不同調,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旗下官媒《中國長安網》,竟然刊登嘲笑印度疫情的梗圖,左邊是大陸火箭升空圖,右邊是印度火葬場照片,下面的文字意指:中國是點火是讓火箭升空,印度則是點火燒遺體。這番言論引來大批網友痛斥泯滅人性,官媒《環球時報》的主編也指責,認為應該秉持人道精神,這則貼文隨後被刪除。

全球已經有26個國家,對印度發出旅遊禁令,包括周五頒布禁令的美國在內。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已經宣布,從下周二(4日)開始對印度祭出旅遊禁令,這是在中央疫情控制中心、防疫及醫療專家和國家安全顧問的建議下進行。」

印度目前是全球疫情重災區,不過其他國家也有惡化的趨勢,土耳其目前是全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伊朗也爆發第四波疫情;另外,南美洲巴西累計死亡人數突破40萬人,感染達到1475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印度#莫迪#執政黨#選舉#梗圖#伊朗#土耳其#巴西#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3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