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慶太陽節 邊境有動靜!月底有望解封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每年4月15日,是北韓的「太陽節」,也就是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去年因為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慶典都停辦,不過今年總算是恢復了往年的規模,尤其是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的大型慶典,一個晚上歌舞昇平。而太陽節當天,南韓媒體也到中朝邊界、大陸遼寧省丹東市,直擊經貿活動重新活絡,北韓封閉國境超過一年,連接中國大陸的「中朝友誼橋」,當天也被捕捉有人員往來頻繁,疑似是兩國官員正在為重開邊境預做準備;周遭小販也透露,中朝貿易可能會在本月底重啟。
 
北韓太陽節慶祝活動:「我們的黨最棒,社會主義最棒,讓我們秉著紅色氣焰,守護社會主義!」

 

穿著隆重的北韓民眾,開心地載歌載舞,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太陽節」,也就是北韓已故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北韓按照慣例,在金日成廣場上舉辦大型慶祝活動。

北韓太陽節慶祝活動:「和不敗的我們的黨相同,我們是充滿希望的青春啊!」

去年受疫情影響,取消大部分慶典,但今年晚會規模,算是恢復往年水準。
 

長達15分鐘的煙火秀,民眾看得過癮,只是外界原本預期,北韓會在太陽節前後,對美國武力挑釁,沒想到金正恩格外低調。

16日一早,金正恩帶著黨書記趙勇元、軍事總參謀長朴正川,以及他的三個女人,妹妹金與正、夫人李雪主,和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來到錦繡山太陽宮參謁,罕見沒了「大陣仗」。

同一時間,平壤市民則抵達萬壽台,到金日成銅像前獻花,今年太陽節,北韓恢復了民間藝術活動和體育競賽;南韓分析認為,這代表金正恩對防疫成果「很有信心」。

北韓民眾:「太陽節是我們全國上下,認為最有意義、也最令人尊崇的一個節日。」

既然人民生活恢復如常,各界也關注,封鎖超過一年的北韓邊境,是否有機會重啟?南韓記者前往中朝邊界、位於大陸遼寧的丹東,就嗅到了不尋常。

丹東地區北韓餐廳服務生:「您下次有機會再來吧!不好意思!」

太陽節當天,丹東熱鬧非凡,北韓餐廳內高朋滿座,周遭商家也擺出五花八門的北韓商品,連接北韓新義州的中朝友誼橋前,還有大批兜售北韓菸酒的小販。
 

丹東邊境小販:「貿易、應該說有貿易,這四月底應該能有貿易,但是海上貨運啊什麼的,具體我們也不知道,我就是一個小擺地攤的。」

丹東經貿重新活絡,小販又向記者透露中朝恢復貿易的消息,南韓記者持續守在中朝友誼橋旁,也發現橋上有往來人跡。

16日一大早,一群人往北韓方向走去,10分鐘後,再由北韓武裝警察護送回到丹東,直到下午3點,人潮來往不曾間斷。

丹東旅行社業者:「肯定上不去,老百姓一般是上不去的,必須得那個,應該領導層級吧,就是內部人員,他們內部人員可以上(橋)。」

南韓媒體分析認為,很可能是兩國官員在為邊境重啟,做最後準備;北韓為了防疫鎖國,中朝友誼橋被封閉已經15個月,中朝貿易額去年大減80%,讓本就受到國際制裁的北韓經濟雪上加霜,金正恩不可能坐以待斃,外傳就連延宕七年的「新鴨綠江大橋」也有望在今年內重啟。
 

而在這個月初,北韓「高麗航空」也曾在官網,公布平壤來往北京的航班消息,雖然至今沒有實際飛行,但業界都推測,高麗航空是在提前測試系統,兩國「復航」如今也是指日可待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太陽節#金日成#金正恩#煙火#邊境#中朝#丹東#新鴨綠江大橋#高麗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