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木乃伊搬新家 埃及「法老王黃金遊行」 振興觀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0:25

埃及古老的木乃伊3日搬新家,18位國王和4位王后共22具木乃伊,要從「埃及博物館」遷移到新的博物館。埃及政府舉辦了「法老王黃金遊行」,木乃伊被裝在充滿氮氣的膠囊艙,由黃金車輛運送到新家,場面盛大隆重;不過遊行過程僅以電視轉播,不開放民眾觀禮。埃及的觀光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陷入谷底,埃及政府因此想借由木乃伊遊行,招攬觀光客回流。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古老的埃及木乃伊,周六搬新家,埃及政府舉辦盛大的「 法老黃金遊行」儀式,穿著古埃及服飾的男女人員,捧著燈光走出博物館,為整場儀式揭開序幕。

 

遷移22具木乃伊工程浩大,每具木乃伊都被安置在充滿氮氣的膠囊艙裡避免氧化,負責載運的特製黃金車上也加強了避震系統,車體上不但有精美的雕飾,同時也寫上所載法老王朝的名稱,觀眾一眼就能辨識。

開羅美國埃及大學教授 依庫蘭:「他們要展開最後的旅程,從一個博物館搬到另一個博物館,新家設備可能比較適合安置他們。這麼想有點酸楚,這麼多的埃及皇室穿過現代首都大街;事實上,他們是回到古時首都福斯塔特,所以我認為這是很動人的遊行。」

22具木乃伊都屬於新王國時期,距今有3千年的歷史,其中以統治王國67年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Pharaoh  Ramses II)和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女王(Queen  Hatshepsut)最為後世知曉。原本展示木乃伊的「埃及博物館」,因為欠缺解說和歷史背景系統展覽,讓木乃伊淪於純觀光性質。
 

埃及學家 哈瓦斯:「我們選擇『國家文明博物館』,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們要以文明的方式展示木乃伊,一種教育的方式,而不是在埃及博物館時的娛樂性質。」

新的「國家文明博物館」,除了展出木乃伊,還會展示同時代文物,幫助更全面的了解。新博物館已經正式對外開放,不過22具法老王木乃伊月底才會展出。

博物館重石實驗室主任 阿巴迪拉柴克:「如果我造訪埃及博物館,我只能看到法老王的器物,但是國家文明博物館包含了一個地區所有時代的文物。」

這場精心打造的「法老王黃金遊行」全程進行電視轉播 ,黃金車隊穿越開羅破敗勞工住宅區時,攝影鏡頭都刻意閃避,實在避不掉的地方,就用大型布幕遮起。這場遊行不開放觀禮,民眾全被擋在路障之外,有人諷刺地說,這一點埃及政府也和法老王朝看齊,就是把窮苦人民和破敗,隔絕在精心打造的輝煌之外。

開羅美國埃及學教授 依庫蘭:「也些人質疑,這個遊行是為什麼,又是為了誰?我想這是為很多人,各個層面的人。我想其中一個是為全埃及人,要喚起他們的自豪和理解,與自身偉大過往更強的連結。大家必須知道,這些法老王在歷史上是很重要的,現在也很重要,因為這是埃及經濟的一部分。」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埃及觀光業深陷谷底,埃及政府因此計畫藉由這次的盛大遊行,吸引觀光回流。

埃及學家 哈瓦斯:「我們要傳達重要訊息,我們要告訴全世界,透過木乃伊遊行,埃及是安全的,我們需要旅客回流。新冠肺炎沒甚麼,因為法老王會阻止一切,開羅是個神祕和神奇的地方,木乃伊就扮演這個角色。」
 

埃及重度仰賴觀光業,2019年疫情前,埃及的觀光客人數為1300萬人,去年掉到僅剩350萬人,於是22名法老王再度被子民召喚,向世人施展神秘和永生的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法老王#木乃伊#博物館#遊行#新冠肺炎#觀光#新王國#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