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兆紓困後.拜登擬加稅 七成企業樂觀景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0:32

美國1.9兆紓困案上星期簽署生效,拜登政府從這星期開始,將展開紓困政策宣導之旅,首批娘子軍打頭陣,由副總統賀錦麗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到各州宣傳,總統拜登稍後也將加入宣傳行列。紓困案過關,拜登接下來將研擬加稅計畫,為下一波的刺激方案備好銀彈,初步加稅對象是年薪超過40萬美金,合台幣1120萬的民眾;另外也要提高企業稅額,估計增稅規模會介於2兆到4兆美元之間。巨額的紓困,讓經濟學家和金融企業也對今年景氣樂觀值增加,高盛銀行還上調美國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到7%。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1.9兆紓困案在上星期簽署生效,總統拜登周一向美國民眾宣布 「援助到了!」。民眾可以捲起袖子打疫苗,口袋裡還會多出一張1400美元的支票。

 

美國總統 拜登:「比大家預想的都還要早,在未來的10天,我們會達成兩個目標、兩個大型目標。第一就是為1億人接種疫苗,未來10天會完成,1億張支票會進民眾口袋,在未來100天。」

這個星期開始,白宮高層總動員,要到各關鍵州宣導紓困政策,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鼓勵民眾打疫苗,紓困案也編列2.5億美金,做為疫苗廣告和宣導教育的經費。白宮這次的宣導行程,由娘子軍打頭陣,副總統賀錦麗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分別到內華達州和紐澤西州推廣政策。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這場危機是對性格的檢驗,誰才是英雄,歷史會有答案。」
 

賀錦麗首站來到拉斯維加斯,拜訪當地疫苗注射站和烹飪學校;曾是高中老師的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則是前往小學參觀,並宣導紓困案中關於兒童和教育的政策。

第一夫人 吉兒拜登:「美國紓困案有很多政策,可以給予社區力量。但除了重開學校,我要告訴你們其他三項大型的經費投入,那將會改變數百萬家庭的生活。第一是直接給現金援助,給受疫情重創的家庭;其次是,這對我尤其意義重大,育兒補助;第三就是拯救工作。」

拜登本人會在周二前往家鄉德拉瓦州宣傳,19號再與賀錦麗合體前往亞特蘭大市。不過離開白宮前,拜登先公布他將任命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的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斯珀林(Gene Sperling),掌理紓困法的落實工作;(1-0028) 此舉也是為了向大眾清楚交代,紓困金的運用和流向,並向反對紓困案的共和黨議員釋疑。

美國總統 拜登:「吉恩(斯珀林)會和市長、州長們通電話,無論是紅州還是藍州。他是持續溝通、指導和支援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可靠。」

美國疫情爆發至今,累計支出近五兆美元紓困金,但拜登深知這仍不足以恢復美國經濟,因此他已經研擬加稅計畫,好為下一波刺激方案備好銀彈。

白宮發言人 莎琪:「總統依舊遵守競選時承諾,不會對年收入在40萬美金以下的民眾加稅,他的首要考量是民眾公平合理分擔擔稅金,或是針對可能沒有公平分擔的企業。這是他整體方向,但目前還沒有成案。」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初步的加稅計畫有:對年薪40萬以上的民眾增加所得稅,調高企業稅從21%增加到28%,估計增稅規模會在2兆到4兆美金之間。
 

1.9兆紓困也讓經濟學家和金融企業,對未來景氣的信心提高,高盛銀行上調今年美國經濟預測到7%,與中國大陸相近。PWC最新企業民調則顯示,全球76%的企業主,都對今年的經濟成長感到樂觀。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報告顯示全球2/3的企業主,都期待今年的經濟成長,其中1/3的執行長對年營收增長有信 心。不過,還是有半數的企業主,擔心疫情以及其他的健康危機。」

調查也發現,企業主認為在未來一年,美國經濟成長會是世界第一的占35%,認為中國大陸第一的為28%,與之前相較,企業對美國的信心增加7%。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紓困案#賀錦麗#吉兒#第一夫人#疫苗#支票#經濟成長#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6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