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解除「口罩令」 華府民眾心存疑慮


發佈時間:2021/05/1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解除了口罩令,允許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可以不用戴口罩、室內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到底身邊的陌生人,是不是打了疫苗?自己的疫苗保護力,又有多少?美國人還是覺得怕怕的,TVBS在美國,隨機問了大華府地區的民眾,大部分的人都說,在室內還是會繼續戴口罩。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對抗疫情15個月,距離恢復疫情前正常生活的日子終於不遠了,關鍵是在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

 

美國總統拜登:「打疫苗,或者戴口罩。」

美國疾管局宣布基於科學證據,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跟口罩說再見,室內也不必保持社交距離,不過搭乘大眾運輸還是要戴口罩。

好不容易接受了口罩能保命這個觀念的美國民眾,現在聽到完全接種疫苗後可以不必戴口罩,反而不是那麼確定。
 

美國民眾:「有一些確診的可能也是被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傳染的,所以我有點懷疑,我還是等一下。」

美國民眾:「我還是會戴口罩,就算我已經打了疫苗。」

美國民眾:「我現在打了疫苗,我覺得很安心。」

美國民眾:「既然我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我覺得我是安全的,但我還沒有計畫那麼做。」

美國民眾:「我還是不知道我的疫苗保護力有多少。」

美國民眾生活就快全面恢復正常,但如何確定身邊的人真的完全接種疫苗只能靠自由心證,店家也可能基於保護員工的立場,要求繼續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提醒,不要把戴口罩的人貼上不打疫苗的標籤。

美國總統拜登:「所以你如果看到有人戴口罩,看到他們,請善待他們、尊重他們。」
 

拜登上任後站在防疫最前線,帶頭戴口罩、打疫苗,遵照美國疾管局建議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前一天和國會兩黨四大巨頭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談,即使都已經完全接種疫苗,還是戴口罩。

到今天疾管局更新戴口罩指南,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也帶頭示範,兩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放心的不戴口罩走在一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戴口罩#拜登#賀錦麗#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5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