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解封第一步 美CDC:打完兩劑疫苗可脫口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19

美國疾管署公布新的防疫指引,宣布有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在室內或戶外,都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了!美國總統拜登,在宣布這項消息時,也是沒有戴口罩;不過,還是有不少美國人持懷疑態度,認為出門還是戴口罩,比較安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你已經完成接種疫苗,你就不再需要戴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罕見地沒戴口罩現身,因為他要宣布,打過疫苗的人不用再戴口罩了,宣告美國朝回歸正常,邁出一大步。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我並不想太早宣布抗疫勝利,但這很明顯是我們想走的方向。」

 
事實上,這是美國疾管署最新公布修正的防疫指引,只要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在室內外都可以不用戴口罩,而且也不一定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但若是搭公車、飛機、火車和去醫院的話,都還是要戴上口罩,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解禁,美國民眾又是怎麼想的呢?

紐約市民眾:「我感到很開心,迫不及待啊。」

美國洛杉磯民眾:「我還是喜歡戴口罩啦,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年輕,不用擔心擦口紅,開玩笑啦安全還是比歉疚好,而且我覺得會有很多人假裝自己有打疫苗。」

有些人早就已經脫下口罩,但也有人認為繼續戴口罩比較安全,全美目前有一億一千七百萬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佔總人口的46%。但接種疫苗,並不保證不會被感染,紐約洋基隊就有一名球員及七名球隊職員,打了只需要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後確診。

紐約洋基隊球隊經理:「雖然事發突然,但大家都處理得很好。」

佛州州長則打算特赦之前,所有因為拒戴口罩吃上訴訟官司的民眾,看得出來隨著疫情放緩,美國政府對戴口罩的立場,也逐漸放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感染#戴口罩#防疫#疫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4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