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雪奇襲江原道!交通大癱瘓.92校延開學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江原道嶺東地區,昨天(1日)遭暴雪奇襲,江原道全境都發布了大雪特報,當局立刻啟動第2級應變,投入上千機具和人員救援。當地來往首爾的公路,車輛回堵塞了11個小時,有民眾乾脆棄車,拿著家當下車、步行回家,還有多輛小客車等到沒油,緊急下車到附近加油站買油;一個晚上,公路激增超過80起追撞事故,還傳出一人死亡。南韓各級學校原本預計今天正式開學,但江原道因為大雪癱瘓交通,92所中小學決定暫時推遲開學。

空拍道路,白茫茫一片,整座城市成了銀白世界,南韓江原道嶺東地區,1日早上遭遇「奇襲暴雪」。

 

江原道江陵市民:「我有輛車,但雪下太大了,根本無法開車上路,我就來搭公車,結果等公車的時間,比想像中多好久好久。」

突如其來的大雪打亂當地交通,2日適逢南韓各級學校春季開學日,為了安全起見,江原道92所中小學校,只好延後開學。

南韓全國幼兒園、小學1、2年級以及高三學生,新學期開始實施「每天到校」,不過其餘年級,依舊維持輪流返校的方式,同時接受遠距上課,只是疫情沒明顯平息,家長和孩童還是有點不安。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不管是教育部還是家長們,都希望讓學校老師更優先接種疫苗,目前還需要再確認一下疫苗供給狀況。」

南韓防疫當局為安撫家長情緒,決定檢討相關方案,考慮將「教職員」列入下一波新冠疫苗接種名單,不過當局也坦言,開學後的防疫,的確是另一挑戰。

南韓保健福祉部長 全德哲:「目前的疫情,並非慢慢趨緩,而是『暫停』而已。春節和新學期到來,人們活動力增加,若不好好遵守防疫,疫情可能再度擴散。」

南韓教育廳這次就特許,學生能自由選擇「在家學習」,一學期共承認40天家庭學習日,讓學生們在家庭和學校之間「取得平衡」。

受困車陣民眾:「現在卡住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就是完全無法動彈。」

只是開學第一天,江原道嶺東地區就遭暴雪肆虐,不僅學生們無法到校,周遭道路也都一度斷聯,來往首爾襄陽高速公路,1日下午開始癱瘓,塞了將近11個小時,有民眾乾脆直接放棄開車,拿著家當徒步走下交流道,因為這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

受困車陣公車乘客:「車停住過了三小時後,道路支援的人才趕到,上車發麵包和水給我們。」
 

一輛從首爾出發的公車,整整花了7個鐘頭的時間,才抵達江原道束草市;有小客車則是等到連油都沒了,拿著桶子下車,到周遭加油站買油;鏟雪車輛傍晚趕抵救援,但到場後卻動彈不得。

受困車陣民眾:「全塞住了,因為大家看到有縫就鑽,導致道路越來越塞,鏟雪車根本過不去。」

上百車輛卡在車陣中,空拍監視器一目了然,一個晚上,當地公路就激增超過80起追撞事故,還傳出一人死亡,江原道全境都發布大雪特報,道路管制直到2日清晨才得以解禁。

JTBC記者:「周遭一眼望去,就是雪白世界,而路面呢,積雪超過我的腳踝,已經和我小腿一樣高。」

高城郡彌矢嶺首當其衝,24小時內,積雪就達89公分,記者外套上的雪越積越多,專家解釋,這波奇襲暴雪,其實是黏性極高的「濕雪」。
 

南韓Kweather氣象中心長:「這水氣是從海上來的,當然就更濕,若積雲是從海面上進來,就會含大量潮濕水氣。」

一般乾雪一抖就落下,而富含水氣的濕雪,具有黏性,容易製造雪球和雪人;只是「濕雪」重量,為一般「乾雪」的三倍以上,以一個寬10公尺、長20公尺的塑膠棚為例,若是棚頂被濕雪覆蓋,上頭重量恐達到30噸,等同於30輛小客車壓在上頭,非常危險。

為避免房屋坍塌和車輛意外繼續發生,江原道第一時間就啟動二級災難應變機制,投入上千機具和救難人員,用盡超過4千噸除雪材料,這場雪下了一天一夜,一直到2日傍晚,才終於趨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開學#江原道#暴雪#疫苗#防疫#公路#首爾#彌矢嶺#濕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