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日本FUJIMI急救醫院院長 鹿野晃:「我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大約37度半的稍微發燒,有點咳嗽跟痰,結果我是陽性。」

 

在鏡頭前陳述病情,日本也發生了醫師確診的案例。

日本FUJIMI急救醫院院長 鹿野晃:「我們想試著使用新的治療法,是種從鼻子給予大量氧氣的人工呼吸器,參與治療的三位護理師也感染了。」

一心想讓患者早點康復,醫院嘗試新療法,卻在治療過程中4名醫護遭到感染。事情發生在日本埼玉的「FUJIMI急救醫院」,做為新冠治療指定院所,疫情間一刻不得閒,這讓染疫的院長決定要對外公開感染實情。
 

日本FUJIMI急救醫院院長 鹿野晃:「希望藉此能實現對醫護人員的體諒。醫護一心為患者著想,越是近距離的照料,感染風險就越高,我們會染疫一點都不意外,不必因此對我們比手畫腳,或是對我們投以異樣眼光。」

雖然第一時間啟動專業防疫控管,但坦承院內感染,難道不怕「風評被害」嗎?醫師無奈表示,抗疫路上醫護們被百般歧視的事實更讓人心寒。

安養院駐守護理師:「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就照顧不了人,我們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啊。」

但不只醫護人員,社福從業者也同樣受到歧視。

轉述上司說法:「都是妳害得整個公司害怕會得病!妳不向同事謝罪就別想回來上班!」

這位任職於社福機構的女子不慎染疫,通報公司竟慘被職場霸凌。

遭職場霸凌新冠康復者:「公司還對我說『妳就是沒做好防疫啦!』,真的讓我很傷心。都已經快病死了,還要想著去跟別人賠不是,為什麼新冠患者要這麼卑微。」
 

疫情爆發一年,霸凌歧視現象仍層出不窮,然而醫療、照護從業者仍是盡心盡力毫無怨言,但總會有破壞體制的害群之馬。

自民黨國家對策委員代理長 松本純:「在全國國民強忍不便之際,我會自我反省。」
公明黨眾議員 遠山清彥:「我會誠心認真地自我反省。」

日本疫情還在延燒,緊急狀態甚至無法如期解除,聯合執政的自民、公明兩黨,竟各有議員被抓包深夜出入俱樂部與餐廳,視中央發布的宵禁令於無物。兩人捅下的婁子不但驚動首相出面道歉,還讓執政黨失去談判籌碼。

日本共產黨議員 小池晃:「自民黨、公明黨的議員,晚上11點進出銀座俱樂部只要道歉,國民卻要受罰,總理您覺得國民能接受嗎?」

 
日本政府擬修改傳染病防治法,拒絕配合住院民眾,依法處以一年以下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但在野黨認為罰則太沉重,提議取消有期徒刑,並改為50萬日圓以下「罰鍰」,等於將法案從「刑事罰」變為「行政罰」,也就是遭罰後不留前科、案底。

自民黨國家對策委員長 森山裕:「朝野經過多次協商,已經達成了結論。」
立憲民主黨幹事長 福山哲郎:「對於執行黨願意刪除刑罰部份,我們給予正面評價。」

自民黨妥協後將盡快審議,目標2月3號通過修正案。而疫情關鍵指標的東京,仍然起伏不定,65歲以上高齡患者持續增加,成為醫療隱性威脅;埼玉縣也新發現三例英國病毒患者,加劇感染控管難度;就連沖繩的宮古島也出現確診新高,島上國中以下學校緊急停課應對。全日本疫情持續肆虐,朝野也只能寄望新法能起到嚇阻作用,及早壓制感染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院內感染#風評被害#歧視#霸凌#宵禁令#罰金#刑罰#行政罰#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