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風評被害 結果共14筆

  • LINE群討論「台男愛買春」 韓妹怒嗆噁心:不想結婚了

    一名男網友指出,自己的前女友是韓國妹,而她在LINE群看到有人討論,「台灣蠻多男生會嫖妓,或是去泰國買春」,男網友坦承確實聽聞,但韓國妹不滿說「好噁心,我以後不想跟男人結婚了」;男網友對於台男「風評被害」感到不滿,並痛斥「X你們這些買春男」。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23 23:51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日水產慘遭陸封殺!漁民、食品廠崩潰 恐受嚴重經濟打擊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開始排放入海後,北京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香港同日上午也宣布禁止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儘管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保證漁民已徹底做好「風評被害」(負面評價)對策,但大陸和香港分別是日本水產前二大出口地區,禁輸的消息讓漁業相關人士忍不住對政府有所埋怨。日本數據銀行指出,北京的決定可能會導致超過7百間日本水產公司面臨銷售額下滑等窘境。
    2023/08/25 16:46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南韓視察團赴日檢視

    日本311福島核災今年已是第12年,廢爐作業進度緩慢,如今更面臨到不斷產生的核廢水滿載。日本政府計劃這個夏季將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再次引發周邊國家抗議;不過,近來與日本快速融冰的南韓釋出善意,派出視察團前往福島,確認水質淨化設備運作等狀況,並聽取日方說明,以做後續評估與協商。
    2023/05/24 19:57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恐影響漁業 日本編逾70億因應

    日本福島核廢水預計2023年起排入海中,可能因此加深大眾對沿岸漁產品的負面觀感(風評被害),日本政府因此擬在追加預算案中編列對策費約300億日圓(約新台幣73億元)因應。
    2021/11/25 13:33
  • 評估報告首曝! 原能會:「風評被害」衝擊台漁業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排放氚水入海,引發周邊國家緊張,也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對台灣影響,但根據原能會首度曝光對核廢水排放所做的報告卻發現,原能會也坦言,「風評被害」可能衝擊台灣的近、遠洋漁業。
    2021/04/17 19:01
  • 福島核廢水2022年爆滿 日本政府拍板:排入海

    日本311震災十年,福島第一核電廠每日增生百噸的核廢水,成為廢爐作業的燙手山芋。廠內將近千座的儲水槽,明年夏秋之際即將滿載,日本政府今天(13號)做出最終決定,將淨化後的「處理水」稀釋排入海洋,計劃於兩年後開始排放作業。這項決定引起災區與鄰近城市的漁業反彈;周邊國家的大陸以及南韓更發出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強調,未來排放作業會透明公開、加強放射性物質監控機制,並會盡力防止謠言傷害。
    2021/04/13 19:59
  • 福島食品十年沒人愛 學者:通路自己嚇自己

    福島縣在311震災前物產豐饒,水產更是上上之選,價格總能高於市場平均水準。地震後的核食疑慮,加上近來核廢水排放海洋的爭議,再使福島漁獲蒙塵,當地水產捕撈量大減,十年來僅剩不到兩成;調查也發現,至今仍有部份日本民眾拒絕福島食品。福島農、水產品市場價,十年來始終低於平均值。災區振興學者表示,通路商自行揣測消費者拒賣心理,恐怕是造成福島產品一蹶不振的原因。
    2021/03/10 19:53
  •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2021/01/29 19:54
  • 311十週年.新冠疫情攪局 福島復興牛步

    2020年總算過去,但是2021年對日本來說仍是挑戰重重,除了疫情不見盡頭,311震災也在今年邁入第十年,為了廢爐作業新開發的機器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無法進入實測,造成進度延宕至少一年;這使得冷卻反應爐的核廢水不斷產生,按目前每日增加速度,只能容納到明年夏天。日本政府考慮將汙水淨化降低輻射濃度後排入海洋,或是繼續增設儲水槽長期保存;但兩種方法都有反對聲浪,日本政府與福島縣民有如兩條平行線,遲遲找不到解決方法。
    2021/01/04 19:59
  • 日相「廢印」掀黨內戰 印章聯盟反抗「護印」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推動許多破舊習改革,其中重點項目就是廢除用印文化,消除繁瑣的蓋章流程,加快業務效率;尤其疫情期間,企業增加居家勤務,為了避免書面用印特地出勤,省去蓋章流程,也是防疫工作的一環。但是執政黨內的「印章聯盟」為了守護傳統文化,不惜反抗菅義偉,遞交陳情書要求政策應先取得國民理解。日本人的印鑑文化根深柢固,10月1號更訂為「印鑑之日」;全日本有約10萬名從業人士,印章產業規模大,業者擔心過度的廢印政策,恐怕對社會也造成打擊。
    2020/10/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