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買好買滿!拜登加購2億劑 巴西變種病毒現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31

美國總統拜登百日新政中,最重要的新冠疫情,除了呼籲美國人戴上口罩外,拜登宣布再向輝瑞和莫德納,加購共2億劑的新冠疫苗,分配給地方州政府的疫苗量也將增加16%。目前全美約2300萬人施打了至少一劑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另外CNN分析十多個州的數據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但非裔僅1.9%,拉丁裔1.8%,顯示少數族群接種率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社會出現不少排外、歧視亞裔的聲浪,拜登也簽署行政命令,要從政府機關、房市等方面著手,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週,對抗新冠疫情馬不停蹄,宣布再加碼向藥廠購買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向輝瑞追加1億劑,莫德納追加1億劑,比聯邦政府原先確保的要多2億劑,還沒到手,但已經訂購,我們預計追加的2億劑在夏天可以拿到。」

追加2億劑後,美國在夏天前可以拿到共6億劑,扣除尚未獲核准施打的孩童,足以覆蓋全美約3億的人口。拜登在領導南北戰爭勝利的林肯畫像前,強調這是「戰時工作」,接下來三週,分配給地方政府的疫苗將增加16%,從每週860萬劑,提高到1千萬劑。

美國總統 拜登:「已有超過40萬美國人死亡,我想是41.1萬或41.2萬,在這疫情的一年中死亡,比二戰期間死亡的所有美國人還多,這是戰時工作,並沒有誇張。」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捲起袖子,施打新冠疫苗第二劑。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要力勸每個人輪到你時去打疫苗,真的幾乎不痛,它會救你的命。」

在耶誕節後的高峰過後,全美單日新增確診在42州下降,但一月已成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最致命的一個月,每30秒就有1人死亡;接下來,更具傳染力或可能更致命的新變種病毒,更是隱憂。

前美國疾管中心代理主任 貝瑟 (Richard Besser):「這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我們試著盡力讓傳染率降低。」

26號起,所有入境美國旅客,在上機前都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不過巴西變種病毒已經登陸美國,在明尼蘇達州出現第一例;英國變種病毒則在全美24州發現近300例。要減緩病毒傳播,專家說除了口罩,就是要盡快讓更多人接種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如果傳染力較高的變種變成主要病毒,我們將面臨另一個挑戰,就是一個更具有效傳播力的病毒。」

目前全美已配送出4439萬劑的新冠疫苗,施打了2354萬劑,地方首長紛紛疾呼疫苗不夠。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現在我每週還需要數十萬劑。」

紐澤西州大型注射站幾個星期前啟用,卻被迫關門一天,因為沒有疫苗可打。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我們每週大概需要,現在取得的兩到三倍的量。」

好消息是嬌生疫苗最後的臨床試驗結果,預計下週出爐,且只需要打一劑;另外前總統川普曾使用的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初步研究顯示能有效預防新冠感染。不過最新數據顯示,疫苗接種在各種族分配不均,CNN分析14個州發現,白人接種率達4%,非裔和西班牙裔不到2%。週二拜登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要遏止種族歧視和仇外心態,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後。

美國總統 拜登:「最後的行政命令是譴責和打擊種族主義、仇外以及對亞裔美國人和美國太平洋島民不寬容。」
 

而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人事案,這天則在參議院通過;拜登也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進行首次電話會談,討論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另外拜登也提及俄羅斯駭客攻擊、重金懸賞獵殺美軍等敏感議題。

至於前美國總統川普,煽動1月6號國會暴動的彈劾案,現在恐面臨共和黨團結阻擋,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提出動議,表決彈劾審判是否違憲。

共和黨參議員 保羅:「彈劾只不過是進一步分裂國家的黨派活動,民主黨人宣稱要團結這個國家,但彈劾一位前總統、一名無官職公民,是團結的對立面。」

共和黨以川普已卸任,審判由民主黨臨時議長、而非首席大法官主持為由,認為彈劾審判不合憲法;但最終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以55比45否決動議,代表只有5位共和黨議員與民主黨同一陣線,遠遠低於定罪川普所需的17位共和黨人支持,顯示川普在共和黨護航下,很可能再次逃過一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新冠肺炎#美國疫情#疫苗#賀錦麗#變種病毒#布林肯#彈劾#川普#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