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北累計病例爆增超300人 3官員遭懲處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00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在這一周疫情迅速升溫,截止到7日,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累計病例突破300人,石家莊要求人車不得出市,等同封城。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進駐當地,進行流調,發現首例確診就醫後,陪同家屬竟轉搭多趟公車回家,還有確診4天內參加三場婚禮;而最早去年12月22日,就有人陸續出現症狀,卻自行服藥,防疫存在明顯漏洞,當地3名官員遭懲處。受河北疫情警戒,上海、廈門近期也展開新冠疫苗免費接種,當中施打對象包含台商,廈門截止1月6日已有230多位台商預約接種。

央視記者:「可以看到現在這個上道口,寫的是這個車道關閉的這幾個字樣。」

 

管控一天比一天嚴格,河北石家莊出城高速公路口,24小時交警職守,車輛想闖關,立刻被關切。

交警 vs.駕駛:「回家就不讓出來了,回家做核酸檢測去了,對對。」

交警勸返回家,現在要離開石家莊困難重重,不僅高速公路管制、客運停駛,想搭火車也不行了。
 

新京報記者:「有多名的現場的公安和這個防疫人員,是禁止(乘客)進入到火車站內部的。」

旅客被拒於門外,連火車站大廳都進不去,原本公布只要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證明加查驗健康碼,就能放行,但實際上卻更嚴格。

旅客:「主要是現在是核酸證明、綠碼都有,但還是不讓進站,所有站都不讓進。」

石家莊宣布所有人員、車輛不得出市,等同封城,從1月2日起截止到7日。河北本土確診加無症狀感染者,累計達到317人,短時間內疫情迅速發展,北京當局自然很不滿意。梳理病例行動軌跡,其中首例確診就醫後,陪同家屬竟從醫院換乘多趟公車回到家中,還有確診4天內參加了3場婚宴;而最早從去年12月22日就有人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但他們沒到大醫院就醫,選擇自行服藥或到農村診所。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 馮子健:「就是我們這個農村那個基層的這個疾病傳播的發現能力,這還是有存在薄弱環節,這樣可能這個疾病,在這個地區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的這個隱匿的傳播。」

石家莊成為疫情重災區,當地也發布懲處,包括藁城區副區長在內,總共3名官員被問責。河北的疫情升溫,也讓大陸各地警戒,上海和廈門近期也展開新冠疫苗緊急施打,兩地提供因公因私出國工作、留學生免費接種,當中也包含了台商。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 吳家瑩:「當然打這個疫苗,它也發給我們一個疫苗證書一樣,我跨省的話,我拿...我有這個,這個施打的證明的話,以後可能就是交流上會更方便。」
 

廈門宣稱,截止到1月6日,已有230多位台商登記預約要施打疫苗,但儘管接種了,回台的隔離檢疫期並未縮短;更何況大陸多地倡導「原地過年」、「春節不返鄉」,大陸自己國內年節團圓計畫改變,飯店、餐廳年夜飯紛紛縮減桌數。

上海飯店業者 陳亞明:「今年原先我們應該在53桌左右,那麼今年我們訂到45桌,我們就不訂了。」
連鎖餐廳業者 蔣霞:「平時的話我們這裡大概75桌,但是年夜飯的話,目前第一輪和第二輪,總共安排40多桌。」

現場用餐桌數變少,今年餐廳、飯店年菜大戰,重心轉移到半成品、外帶年菜禮盒,甚至有業者推出,除夕當天外賣急送服務。

連鎖餐廳華東區市場部總監 劉濤:「有一些人可能會擔心到店吃飯,會人口比較聚集,會影響這個就是安全,所以在外送板塊,我們也推出了就是當天急送的這樣的一個三個外賣套餐。」

 
大陸疫情農曆春節前,出現變化,不僅打亂了返鄉計畫,團圓聚餐的年節商機也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新冠肺炎#河北#石家莊#新冠疫苗#台商#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089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