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長者徹夜排隊打疫苗 州長被究責惱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0:22

美國疫苗開打三星期,但速度實在太慢,引發民怨。佛州優先施打的長者,在冬夜裡徹夜排隊,記者要求佛州州長解釋原因時,這位地方官卻惱羞成怒,最後他把施打效率不彰的責任,推給了醫院。紐約州長古莫,在面臨相同問題時,選擇祭出鐵腕,公布施打太慢的醫院加以懲戒,他同時也公布地方官員照片,要民眾一起監督。 疫苗速度趕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加州醫療系統在崩潰邊緣,醫院爆滿不能接收病患,救護車無法搶救回來的心臟病患,當場宣布死亡,不再送進醫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各地都在施打疫苗,但速度實在太慢,引發民怨。佛州優先施打疫苗的長者,在冬夜裡大排長龍,徹夜守在佛州醫院外等候的景象,格外令人不捨。記者要求佛州州長解釋原因時,這位地方官卻惱羞成怒了。

 

CNN記者:「我們看到網路(接種登記)當機,年長者徹夜排隊等接種。」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在哪裡?」
CNN記者:「我們看到杜瓦爾郡、布勞沃德郡、橘郡和李郡都有。」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在李郡,為什麼會這樣?妳調查原因了嗎?」
CNN記者:「那是我要問你的問題,你才是州長,我不是。」
 

佛州目前共收到115萬劑疫苗,但只施打五分之一、約26萬劑,州長在記者的追問下,把責任推給了醫院。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 :「所以妳沒有調查為什麼李郡大排長龍,妳調查了嗎?」
CNN記者:「你能告訴我們原因嗎?」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 :「因為我們配送疫苗到醫院,醫院說先來先打,只要人出現就接種,他們沒有用線上登記系統。」

幸好,不是每位州長都愛表演「甩鍋」,紐約州州長古莫在面對醫院施打效率不彰問題時,不但把落後的醫院表列示眾,同時也祭出重懲。

紐約州州長 古莫:「醫院在過去3個星期收到的疫苗,大約占配送量的46%,這些是疫苗施打最快的醫院,還有最慢的醫院。如果醫院在這周結束前,沒有把送達的疫苗施打完,會被罰款而且也不會再收到疫苗,因為別的醫院施打效率更好。」

古莫還公布各級官員照片,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內,古莫要他們擔起監督醫院的責任,若有失職,民眾就知道該向誰究責了。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需要這些官員,這是他們的照片,他們全都長得好看、帥氣、充滿笑容,我要他們為醫院負起責任,這是醫院管理的問題,他們必須盡速施打。」
 

全美將近一半的醫院施打效率不佳,但也有應變得宜的典範;像是加州尤奇亞市的醫院,冰箱突然故障,裡面的疫苗僅剩兩個小時就要失效,醫院立刻通知社區民眾,先別管優先名單,通通都來打疫苗,因為一劑都不能浪費。

接種疫苗民眾:「我1點多接到電話,1點半完成接種,疫苗2點失效。我們的社區很團結,我們為對方著想,我想這是很好的示範 。」

美國防疫專家佛西樂觀認為,新年假期期結束後,美國應該可以達到每天施打100萬劑的量;但他也警告未來幾個星期,疫情會更加的嚴重。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 佛西:「如果我們在非最佳狀態下的計畫和假期期間,每天都能注射50萬劑疫苗,我想當我們開始增加動能後,我認為我們能夠達到1天100萬劑或是更多。」

疫苗追不上病毒的速度,加州各地的醫院爆滿而停止接收病患。救護車接到心臟病突發患者,如果當場搶救不及,現場就宣布死亡,不再送往醫院;現在就算是上了救護車的人,也要等好幾個小時才能入院。
 

救護車醫護人員:「我們最少要等2、3、4個小時,以前送醫院只要7-10 分鐘,現在要開更遠找還開的醫院,因為都關門了。現在到醫院要開30分鐘,然後要再等3小時入院。」

歐洲施打疫苗的速度也不理想,英國是因為政府手續多而且存貨量不足,法國則是起步太晚。德國雖然疫苗開打,但疫情死亡人數仍不斷攀升,已經累計突破3萬5千人,首相梅克爾下令再延長封鎖令20天直到1月底,同時也祭出更嚴格的防疫禁令。

至於對抗疫情的另一道防線──病毒篩檢,現在出現了更便民的管道,美國消費者可在亞馬遜平台上,買到FDA核准的在家病毒檢測劑;加州聖地牙哥大學校園裡的販賣機,也擺設了新冠篩檢套組,免費發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佛州#優先名單#佛西#救護車#醫療系統#加州#古莫#紐約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02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