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川普再任性!「紓困加碼」參議院卡關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0:44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他雖然口口聲聲為百姓謀福祉,要求國會把紓困補助提高到每人2千美金,但自己卻在佛州高爾夫球場打小白球,一打就是五天!而國會也給他一記重擊,就算是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也將紓困案加碼表決打了回票!這讓川普為之光火,在推特大罵共和黨需要換人領導,因為他們懦弱又疲乏,只知道怎麼輸。不過共和黨人也有話要說,不是他們故意讓川普跛腳,而是美國的赤字嚴重,實在沒辦法負荷1人2千美金、總支出6千億美金的龐大金額,但總統川普一心只想大撒幣,讓他與共和黨間的裂痕,越來越深。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12.22) :「我要求國會修正紓困案,將低得可笑的600美金補助,提升到2千美金!」

 

美國總統川普開口要求國會加碼紓困補助,也強調他在海湖莊園積極磋商,正當百姓殷切期盼,媒體卻拍到川普已經連續第五天,在佛州高爾夫球俱樂部,享受揮桿之樂,只在推特打打字,威脅共和黨人除非是一心求死,否則就該盡快通過法案。但參議院給了這個答案──

參議院議長 :「對修正法案表決有人反對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 (Mitch McConnell) :「我反對。」
參議院議長:「反對成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將紓困案延後表決,這讓民主黨人大為光火,因為這意味者美國人民的跨年夜,對政府補助的希望落空。不過特別引發關注的是,在川普任期倒數3周之際,與共和黨大老之間的短兵相接。

CNN記者 :「只有5名共和黨參議員,包括2位喬治亞州候選人表態,支持2千美金紓困,這代表還有47名共和黨員沒有表態,據我所知這些人並不傾向支持,這是麥康諾試圖取得的平衡,導致這結果。」

在國家利益和總統個人的兩端,不少共和黨人此刻做出了決定,倘若將紓困補助提高到每人2千美金,意味著美國政府將支出6千億美金,疫情下,美國正面臨2021財年前2個月赤字再擴大25%、規模創最高紀錄的窘境,共和黨人普遍認為,既然無法開源,就得想辦法節流,與其大撒幣,不如把支票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

共和黨參議員 圖米 (Pat Toomey) :「現在有某些群體是最迫切的,例如餐飲業、飯店業、旅遊業和娛樂界員工,他們已經心力交瘁;現在連今年過世的人,都可以領到支票!我好奇這筆錢對他們來說夠不夠啊?」

對於紓困提高被共和黨人卡關,投資人信心受挫,導致美股29日收盤三大指數皆以小跌收黑。

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 霍柏 (Kristina Hooper) :「財政刺激應該要定時發放,直到疫苗大規模接種,因為始終有某些行業,或是百姓需要這筆錢,否則我們只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經濟中長期衝擊(Economic Scarring),這也是聯準會警告過的。」

而川普面臨的國會星星之火,就快足以燎原,美國眾議院在29日晚間,對川普否決2021年財政年度授權法,投下「反否決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也表態,他將支持推翻總統對國防授權法的否決;接連的挫敗,讓川普為之氣結,批評共和黨領袖「懦弱又疲乏」,需要被撤換,因為他們只知道怎麼輸!資深共和黨人向CNN透露,同僚們如何看待川普的怒火,就像才卸任的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一樣,這些推文,是「跛腳國王的狂言胡說」。
 

美國總統 川普 :「紓困案真的是可恥...」

但共和黨內也有人因為衝得太快,讓自己陷入兩難局面,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的兩位候選人,都曾力挺川普的2千美金補助標準,面臨總統1月初還要來幫自己同台造勢,只能硬著頭皮堅持到底。

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 洛夫勒 (Kelly Loeffler) :「我說過支持就會支持...聽著,我們必須為美國人緩解財務危機。」

面對任期進入最後倒數,川普的心情也越來越不美麗,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在耶誕節前三天,進入海湖莊園,視察自己卸任後的住所,卻對裝修品味感到相當不滿,而這正是夫人梅蘭妮亞與設計師一手包辦的,使用大理石和深色木材,現在被川普下令通通拆除。

CNN記者 :「我們得知的消息,這一切都歸咎他的選舉失敗,總統仍深陷其中,拒絕公然承認敗選,然後攻擊他的共和黨同僚。」
 

不過川普聽到這項消息可能會感到欣慰,根據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調查,今年度最景仰人物,川普以18%的提及率擠下多年霸主歐巴馬,與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共列男女性最受景仰人物第一名。川普的兩面評價,在他卸任前夕,仍是各有立場,爭論不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紓困案#參議院#海湖莊園#梅蘭妮亞#最景仰人物#喬治亞州#支票#赤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91

0.2469